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搖滾樂:影響世界的15個瞬間(1985-2010)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21 11:35:21 |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

 搖滾樂:影響世界的15個瞬間(1985-2010)

説唱歌手B.I.G和PAC被謀殺1997\3\9,1996\9\13

當嘻哈界的兩個重頭人物——拿槍到處惹事生非的Tupac Shakur(藝名PAC)和Notorious B.I.G.——間隔六個月先後被槍殺,似乎也預示著一個時代紀元的結束。這期間自然少不了無數的淚水和致敬辭,但犬儒主義當道,越來越少的藝術家敢於去直面Pac 和Biggie被殺的幕後真實。很快,槍擊事件也成為行之有效的商業武器(例如嘻哈組合50Cent)。

 搖滾樂:影響世界的15個瞬間(1985-2010)

羅伯特·史密斯(The Cure樂隊主腦)墜入愛河1987\5\5

對於那些將指甲涂得跟靈魂一樣黑的樂迷來説,這是音樂死亡的一天。他們打開偶像的新專輯《Kiss Me,Kiss Me,Kiss Me》,並且發現了一個難以忍受的事實:羅伯特·史密斯已經戀愛了。直到這之前,The Cure的這位主腦還是哥特式的最冷酷無情的傢夥,就像他那聲名狼藉的歌詞所寫”如果我們都死了 這沒什麼(It doesn't matter if we all die)“。但像作品《Just Like Heaven》,這是羅伯特·史密斯寫給他未來的妻子Mary Poole的頌歌。

I kissed her face and kissed her head

And dreamed of all the different ways I had

To make her glow

這首歌竄升至美國榜單的TOP 40內,但另一方面,你能聽到數百萬冰冷的心隨之破碎:難道哥特也變流行了?

 搖滾樂:影響世界的15個瞬間(1985-2010)

Metallica首發MV《One》1989\1\20

90年代即將來臨,當時Metallica樂隊的音樂已經用Panzerschreck(反坦克火箭筒,二戰時期開始使用的武器)聲音取代了鞭擊金屬(Trash Metal)風格——快速吉他節拍和極具破壞力的速踩雙大鼓的音效。所以當樂隊決定製作他們的首部MV——反戰單曲《One》時,樂迷都在猜測他們接下去會玩出什麼新花樣。

出乎意料的是,MV剪切了1971年的電影《Johnny Got His Gun》的鏡頭,這樣便解決了Metallica音樂作品煩人的審查難題,完整版本的MV到各大電視臺播放,並一舉打入TOP 40榜單。當然,這盤MV也為那張在1991年出版的專輯《Black》的百萬銷量起到了很好的宣傳效果。

 搖滾樂:影響世界的15個瞬間(1985-2010)

超級明星麥當娜出道1985\5

這是麥當娜成為超級明星的第一年,這一年她發佈了NO.1單曲《Like a Virgin》,一部主流電影《Desperately Seeking Susan》,並且和the Beastie Boys一同進行了美國巡演,還在她27歲的生日同影星西恩·潘結婚。”她沒有經理人,甚至省去很多藝人對外界保持距離的程式“,導演Susan Seidelman回憶影片《Susan's Manhattan》時説,”她住在離我大約兩棟樓遠,可以走路到我公寓,並且沒有人會過頭。因為她總是這樣從街頭走過。“

 搖滾樂:影響世界的15個瞬間(1985-2010)

The Smiths樂隊解散1987\9

任何輝煌都會有沒落的時候。經過四張錄音室專輯後,曼徹斯特城的至愛成為了神話。主唱 Steven Patrick Morrissey成為詩意化了的流行文化反英雄,而他的夥伴Johnny Mar發明的閃亮的吉他掃弦則影響了後來眾多樂隊。並且,二十多年過去了,這兩位天才還保持著舊有的髮型。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