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藝術 主流聲音 您的位置: 首頁>影像·紀錄>張北草原音樂節>演出陣容
 關鍵詞推薦
 瀏覽中國網欄目
Little Dragon
藝術中國 | 時間: 2009-07-21 10:26:40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Little Dragon “小龍女”樂隊


樂隊簡介:

哥德堡向來是瑞典培育音樂天才的溫床,無論是非凡的“我們的生命音軌”,還是天賦秉異的創作才子José González和Jens Lekman,抑或是為流行樂風格帶來革命的Love is All和Audrey——更別提在全球早已聲名顯赫的“哥德堡之聲”裏的一眾黑金屬樂隊。如今,哥德堡又引以為傲地向世人貢獻出這支電力十足、有著靈魂樂風骨和流行樂之聲的“小龍女”樂隊。

由歌聲極具穿透力的女歌手Yukimi Nagano和她的高中密友Erik Bodin(鼓手)、Fredrick Källgren(貝斯)和Håkan Wirenstrand(鍵盤)組成的“小龍女”樂隊,通過在Peacefrog旗下發表的首張雙A面單曲《兩次》(Twice)/《考驗》(Test)進入人們的視野,相繼被獨立音樂標桿廠牌Rough Trade和獨立音樂雜誌《One Week To Live》評選為“一週最佳單曲”和“自由思考著的靈魂的傑作”。

Yukimi出生於哥德堡一個由日本父親和美國母親組成的家庭,她説“因為母親的緣故,我是聽著美國民謠長大的,但是R&B一直對我有著強烈的吸引力。”鼓手Erik從小的摯愛則是早期的Hip-Hop和爵士樂。在搬到哥德堡之前,鍵盤手Håkan從小一直生活在最神秘最黑暗的斯摩蘭德森林裏,聽過大量的瑞典民間音樂,後來逐漸愛上了電子和合成器音樂。“之前我們常常做其他臨時的工作來支援自己做音樂。但是我們寧願保持這樣的狀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專注地把樂隊做好。”現在,他們的職業生涯已經因為這張如神話仙境般美妙的處子作品變得豁然開朗了。

Yukimi曾經擔任過瑞典電音爵士樂隊Koop的女主唱,Erik也曾為Peps Perrson——一位傳奇的瑞典布魯斯/雷鬼藝術家打鼓。同時,Yukimi和Erik還為José González擔任現場樂手。“我們在音樂上互相尊重,在成立樂隊之前很久,大家就在一起創作音樂、一起玩耍了。” Yukimi解釋説,“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做樂隊是共同的激情所在。‘小龍女’會讓你感覺到,創作音樂就像去打造一艘大船,而航行的方向是無法預知的。”

然而,把這些風格迥異的音樂影響結合在一起,還要依賴他們敏銳的感觸能力以及蘊含在“小龍女”內部樂隊成員之間本能的聯繫。不想被任何的門類劃分和定義所限制,Yukimi用一種感性且形象的比喻來闡釋“小龍女”的音樂:

“‘小龍女’的音樂世界就如同一座城市,”她若有所思地説。“這裡有著藍色的交通燈,快餐店的招牌、霓虹燈,愛情,孤獨,以及那些現代的科技——就是一座搖曳在無邊大海中央的海市蜃樓。樂器作為表達的工具被完全地掌控著,一邊毀滅,一邊創新……那些被繼承的傳統中閃耀出一道新的光軌。我樂於認為我們的音樂是夢幻的,但並不總是令人愉快的。有些歌曲是關乎情感,另一些則是關乎自由和純真。”

在陳腐的音樂方向和風格之中注入活力,“小龍女”總是給人以新鮮和積極的能量。他們的同名處子專輯《小龍女》充滿了微妙的觸感,封存著飛逝而過的情感瞬間,與苦痛的流行曲調糾結並生,如同每一個夏日,充滿無窮無盡的未知和驚喜。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昵 稱 匿名

 

相關文章
· 張北草原音樂節志願者招募
· 張北草原音樂節交通行車路線
· 謝天笑“搖滾+古箏”壓軸國際古箏音樂節(圖)
· 瘦人征戰幾大音樂節 愛讓搖滾旅程更有信念
· 張懸加盟張北草原音樂節 分享無與倫比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