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藝術 主流聲音 您的位置: 首頁>影像·紀錄>張北草原音樂節>演出陣容
 關鍵詞推薦
 瀏覽中國網欄目
新褲子
藝術中國 | 時間: 2009-07-21 09:02:39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新褲子 / New Pants


成員簡介:

唱/吉他:彭磊唱/鍵盤:龐寬貝斯:杜瑋鼓:德恒

樂隊簡介:

新褲子,中國最具現場活力及創造性偶像搖滾樂隊,製造音樂潮流,引發時尚風潮。從Punk-Pop, 到New Wave和復古的Disco,新褲子不重復不間斷的為中國樂壇製造著驚喜,並在音樂、文化、時尚等多方面影響著眾多的年輕人。

1996年成立,10餘年時間,新褲子給國內樂壇帶來了五張有著劃時代氣質的唱片,風格迥異,張張經典。1998年發行首張專輯《新褲子》,被香港權威音樂雜誌《音樂殖民地》評為“90年代中、港、臺十大唱片”。2000年,樂隊的第二張唱片《Disco Girl》亞洲同步發行,憑藉單曲“我愛你”摘奪2000年度Channel[V]、音樂風雲榜“最佳音樂錄影帶”、“年度最佳搖滾單曲”等眾多獎項。2002年12月推出第三張專輯《我們是自動的》,獲得第三屆音樂風雲榜“最佳搖滾樂隊”提名。

06年9月,第四張專輯《龍虎人丹》在中國和澳大利亞全面發行,此專輯顛覆性的影響了中國的音樂及時尚文化,相繼引發了隨後的“國貨”、“DISCO音樂”、“復古時尚”等浪潮。同時,憑藉《龍虎人丹》新褲子也榮獲了年度的音樂風雲榜“最佳搖滾樂隊”及“最佳搖滾專輯”。 08年3月,新褲子樂隊應澳大利亞“布裏斯班現代藝術館”的邀請,出任波普藝術的倡導者和領袖Andy Warhol(安迪 沃霍爾)全球巡展特別表演嘉賓。2008年6月,新褲子應英國A&V藝術館邀請參加於倫敦舉行的“China Now(現代中國)”活動。

08年11月,第五張全新專輯《野人也有愛》由摩登天空發行,新褲子借助音樂之外的動畫、影像、繪畫等多種創作形式的藝術傳達,成功塑造了屬於他們的“新褲子美學”,以至於在眾多媒體雜誌中出現了“新褲子效應”這一特有名詞。而這些藝術方面的多方位建樹和在年輕人當中的影響力,也使“新褲子”成為了一支獨樹一幟、沒有任何一支樂隊可以與之比較的中國樂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昵 稱 匿名

 

相關文章
· 張懸加盟張北草原音樂節 分享無與倫比的美麗
· 謝天笑“搖滾+古箏”壓軸國際古箏音樂節(圖)
· “北京首屆國際古箏音樂節 謝天笑——誰與箏鋒”演唱會
· 南城二哥樂隊草莓音樂節歸來 六月將再開專場
· 2009草莓音樂節藝人名單及演出安排
· 國家大劇院“五月音樂節”讓你愛上古典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