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您的位置: 首頁 > 熱點關注 > 海外 > 英國藝術專區 > 影視 \ 音樂

2009 Reading Festival看圖説話之三

藝術中國 | 時間: 2009-11-06 08:47:07 | 文章來源: 英使館文化處

為了推動中國現場音樂的發展,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協助《音樂時空》雜誌主編/張北草原音樂節總策劃李宏傑先生以及新浪音樂主編尹亮先生前往英國,觀摩2009年8月28至30日(週五至週日三天)舉行的Reading(雷丁)大型音樂節。以下是李宏傑先生與大家分享他在Reading(雷丁)音樂節三天現場的難忘經歷。由於篇幅較長圖片較多,《2009 Reading Festival看圖説話》將按演出日期(28/29/30),分別在三周陸續發表。

本文為8月30日的音樂節現場報導,系列文章的第三篇。

左邊大圖1:通往帳篷區的入口。

左邊大圖2:Reading音樂節現場。

主舞臺的裝置已經和前兩天不一樣了,這預示著今天會有與眾不同的大牌登場。

真相終於大白,舞臺上這些早就準備就緒的燈柱是給整個音樂節的壓軸主角Radiohead配備的,他們要呈現給觀眾的是一場與之前所有樂隊都不一樣的聲光盛宴。

這些燈柱的上的顏色一直在變,複雜和精確程度絕非一日之功可成。

這些TEE並不複雜花哨,但是它們賣的就是創意。別看就一句話一個簡單的圖案,都是多次頭腦風暴的結果。

這個老頭是《UNCUT》雜誌的主編Allen Jones,他是我這次音樂節唯一追過去合影的人,因為俺也是看著他的雜誌和文章成長的中國搖滾一代呀。

在這個經典瞬間,我希望能代表我們所有中國的Radiohead粉絲們留下一張照片。

我離開Reading Festival前的最後一張照片。

每個鏡頭的構圖、剪輯和切換讓你難以想像這是現場,會誤以為是一張DVD成品。

到第三天,坐著的人越來越多,看來都有點兒扛不住了。

大螢幕也大變樣,被等分成了6份,而且一直是單色的。

Yeah Yeah Yeahs這次可以比上次來中國讓人刮目相看,尹老師對他們的印象發生了180度大轉變。

VIP區裏全是各種交際的人,好多樂隊和行業人士都混跡於此。

Vampire Weekend是不折不扣的美國樂隊,但是他們的英國學術范兒讓他們通殺各地樂迷,當然,標新立異的音樂才是他們成功的根本。

Thom Yorke已經是滿臉鬍鬚的父親,但他唱起Creep的時候還是荷爾蒙味十足。

The Crystal Castles的現場讓觀眾們激動得失控,看來有個性放得開的女主唱是樂隊成功的一半呀。

Radiohead現場

Radiohead現場

Radiohead現場

Radiohead現場

Radiohead現場

Radiohead現場

Radiohead現場

Radiohead現場

Radiohead的神奇現場,低頭彈琴的是Jonny,他要同時玩吉他和鋼琴以及各種聲效設備。

Bloc Party現在的號召力也是如日中天,他們的多種族陣容也是區別於其他樂隊的亮點之一。

注: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尚無評論

 

相關文章
· 2009 Reading Festival看圖説話之一
· 最佳英國電影——Have your say!
· 搖滾精神再度歸來
——Blur在格拉斯頓伯裏音樂節上重返樂壇
· “約翰·列儂”的啟示
· 英國電影輝煌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