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海外

泰特策展人傑西卡·摩根接棒2014光州雙年展總監之職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3-04-28 11:18:05 | 文章來源: 99藝術網

2013年4月26日,傑西卡·摩根(Jessica Morgan)在光州

2013年4月26日,傑西卡·摩根(Jessica Morgan)在光州

        南韓當地時間2013年4月26日週五,光州雙年展組辦方對外宣佈,泰特現代美術館的一名策展人傑西卡·摩根(Jessica Morgan),將擔綱明年進行的第十屆光州雙年展總監一職。

        “在過去的20多年裏,傑西卡·摩根一向以組辦創新性實踐展覽而見長併為人所稱道。而且,我們相信,她能夠為走入第20個年頭的這一雙年展帶來新的藝術願景”,光州雙年展基金會主席李龍雨(Lee Yongwoo)説道。

        現年45歲的摩根,于2010年被任命為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達斯卡洛伯羅斯(Daskalopoulos)策展人(達斯卡洛伯羅斯收藏出資設立的該職位)。通過該職位的工作,她不斷專注于獲取當代藝術和新興國際藝術方面的作品,而且特別注重於中東和南美等非西方國家地區。

        在泰特現代美術館,南韓藝術家李禹煥(Lee Ufan)和金成煥(Sung Hwan Kim)都曾舉辦過個人作品展。

        鋻於光州一直是具有爭議性的20世紀80年代政治暴動事件的背景地,而且在暴動後它還成為了南韓民主運動的一個符號。這位英國策展人表達了在新一屆雙年展中凸顯該城市歷史的決心。

        據悉,將迎來第20個年頭的第十屆光州雙年展,將於2014年9月5日拉開序幕,並將同年的9月9日閉幕,為期66天。

        另外,將在9月6日至11月3日進行的2013光州設計雙年展,目前已經開始出售門票,其中,成人票為1萬韓元(8.97美元)、青少年票為6000韓元(5.38美元)、兒童票為4000韓元(3.58美元)。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