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資訊> 演出

《行雲流水》音樂會奏響文人雅韻 展古典之美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4-07-28 10:58:41 | 文章來源: 搜狐娛樂

7月26日,上海民族樂團《行雲流水——詩書琴棋畫寫意音樂會》在上海音樂廳奏響,通過對詩書琴棋畫5種文人技藝的不同詮釋,呈現出東方氣韻的古典之美。

本場音樂會特邀指揮家洪俠執棒,並邀請知名京劇琴師李祖銘、箏演奏家羅小慈、柳琴演奏家唐一雯、打擊樂演奏家王音睿聯袂獻演。音樂會中,《流水》體現出“清、微、淡、遠”的含蓄之美,《風雲決》用豐富多變的演奏襯托出棋盤上對弈雙方複雜玄妙的思想變化,《墨戲》、《凝思曲》等曲目則極盡流暢、抽象、含蓄的表達方式。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