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2010國家藝術院團優秀劇目展演8月京城舉行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16 14:38:27 | 文章來源: 解放網-解放日報

2010國家藝術院團優秀劇目展演將於8月3日至9月4日在北京舉行。此次展演由文化部主辦,文化部藝術司、國家大劇院承辦,北京銀行提供獨家贊助。屆時,國家京劇院、中國國家話劇院等9個文化部直屬藝術表演團體將聯合在國家大劇院、保利劇院等演出32台劇目。

文化部副部長王文章説,本次展演活動是近年來國家藝術院團規模最大、歷時最長的一次集中演出,將充分展示新時期國家藝術院團的精神面貌和藝術風采。

據介紹,本次展演涵蓋了京劇、話劇、兒童劇、歌劇、舞劇、音樂劇、歌舞晚會、交響音樂會和民族音樂會等各藝術門類,在劇目上匯集了國家藝術院團自新中國成立以來,尤其是近年來創作積累的一批優秀劇目,如京劇《滿江紅》、芭蕾舞劇《天鵝湖》等經典保留劇目;也有京劇《曙色紫禁城》、話劇《這是最後的鬥爭》等近幾年國家藝術院團新創的一批代表性作品。

參演演員中有于魁智、李勝素、袁慧琴、秦海璐(官網)(線上看影視作品)、辛柏青、王豐、劉珊、李心草、朱妍、張劍等一大批國家藝術院團的領軍人物和優秀中青年演員;也有具有國際影響的中國交響樂團新任常任指揮普拉松,華裔女高音歌唱家迪裏拜爾等;同時,楊赤、戴玉強、金曼、譚晶等一批優秀藝術家也應邀參與本次展演;王晶華、馮志孝、寇春華、金立水、沈健瑾、張連祥、雷恪生等一批老一輩藝術家也將登臺亮相。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