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古琴互動音樂會即將上演 李祥霆即興演出備受歡迎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5-04 11:27:30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古琴互動音樂會即將上演 李祥霆即興演出備受歡迎
李祥霆

你見識過音樂會上“命題即興彈唱”的獨門絕技嗎?5月15日,李祥霆就將在天津音樂廳,與觀眾一起完成這樣一場《幽蘭谷韻——李祥霆經典琴曲及即興演奏即興吟唱音樂會》,讓觀眾對中國的古代音樂藝術大開眼界。據悉,本場音樂會一經售票便備受觀眾青睞,最低價50元已全部售完,100元價位的還有不足10張,大家都想親身體驗一把真正的即興演奏。

這場音樂會非常有趣,除了上半場的《幽蘭》、《梅花三弄》、《酒狂》、《廣陵散》等古琴名曲獨奏之外,下半場的曲目就將從觀眾的提問開始,李祥霆大師會隨意抽取入場時觀眾事先填寫下的題目或詩句,當場念出,然後即興開始彈唱,這就給晚會增添了幾分神秘色彩。 所以請各位觀眾在進場時踴躍填寫,幸運的話就可以親耳聽到大師演奏自己親筆寫下的題目或詩句了。

就5月15日天津演出,李先生説,“即興演奏彈唱不是事先準備好的旋律拼接,它必鬚根據命題或者詩意的樂思流淌。需要機智、邊演奏邊思考,發展變化轉折,是思想的流動和靈感的連結”。近年來,李先生週游世界講學、演奏,與外國音樂家合作的即興現代音樂演奏頗得好評,古琴在海外正在逐漸為人接受,倫敦的琴會全部都是歐洲人。

李祥霆坦承古琴是冷門藝術,很多人都認為古琴太古老、思想性太強,但是李先生對藝術有著至深的感悟,他認為“只有真誠的音樂才能夠感動人,也只有真誠的音樂才有生命力”。

售票熱線:23320068 / 13516157461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