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樂動天津•心靈啟示錄 詩文音樂朗誦會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4-27 11:25:06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樂動天津•心靈啟示錄 詩文音樂朗誦會
列賓名作《伏爾加河縴夫》

5月2日,樂動天津·五月音樂節將迎來演出陣容及內容都最具亮點的演出——《俄羅斯啟示——詩文音樂朗誦會》。丁建華、凱麗、肖雄、許還山、方明、劇雪、吳京安、康莊、師春玲等明星將會聚天津,表演一場精彩的俄羅斯啟示錄,為觀眾全面展示俄羅斯詩歌文學碩果,激起人們久違的俄羅斯情結。

一封郵件引發網路風暴 一場演出釋放愛與自由

前不久,鳳凰衛視紅人王康的一封郵件《關於俄羅斯音樂朗誦會》在網路上流傳,引發了國內眾多俄羅斯專家及影視明星的追捧。郵件精選數百篇富於俄羅斯精髓的詩文,網友們形容是“冰的篝火,火的噴泉”,這些像天鵝之聲般的詩文,激喚起人們深埋心底的高貴、悲憫、浪漫和神聖的精神追求。時隔半年,這臺精心策劃的詩文朗誦會將在天津音樂廳首演。朗誦會精選了從普希金到索爾仁尼琴跨越200餘年的作品,在國內首次全面地展示了一個令世人激賞、嘆為觀止的時代。

中宣部和國家領導號召閱讀經典,這臺“全民閱讀·聆聽經典”系列音樂會之一的俄羅斯詩文音樂朗誦會,以形式多樣的燈光舞美及舞臺調度,採用名導演、明星的演出陣容,用最直接的方式,讓各個年齡段的觀眾能夠通過一場演出,飽覽經典,品味視聽饗宴。

王康説,無論你是否經歷過那個飽賞俄羅斯文學和歌曲的年代,無論你是否擁有強烈的俄羅斯情結,哪怕你對探究俄羅斯文學之謎毫無興趣,都會愛上這場震撼心靈的盛宴。作品當中,《紀念碑》是良知的代表,《安魂曲》是苦難中的強音,《門檻兒》包含了真與善的品質……這些作品將凝成一塊心靈的磁鐵,在現場釋放您心中“絕對的愛與自由”。

大導林兆華親自操刀 許還山光頭扮托爾斯泰

本場朗誦會特別邀請到我國最著名的戲劇導演“大導”林兆華擔任藝術總監。名家薈萃是本場演出的另一亮點:著名配音演員丁建華,著名播音主持方明,影視表演藝術家凱麗、肖雄、許還山、劇雪、吳京安、師春玲、康莊齊亮相。許還山為表演托爾斯泰的作品《懺悔》還特意蓄了鬍子,形象酷似托爾斯泰。

名篇名曲名畫 “3D”概念視聽綜合體驗

主創人員為了讓朗誦會有別於以前的演出形式,在舞美調度上下大力氣,到圖書館、博物館去尋找資料,並且請列賓學院客席教授姜衍波提供了大量的俄羅斯畫冊,經過編導人員多次的選擇、推翻、再選,將同時期詩文與美術名作完美結合。像列賓的《伏爾加河縴夫》、薩維茨基的《白嘴鳥歸巢》、艾瓦佐夫斯基的《海上風暴》等享譽世界的美術精品,將通過多媒體大螢幕展現在舞臺。北京的音樂音響專家們,也為每一首詩作的音樂和音效反覆選擇、實驗,讓配樂儘量契合詩文和畫面,而且也要是同期的俄羅斯音樂作品。藝術創作人員笑稱這是一台“3D式”的視聽朗誦音樂會,全方位讓觀眾立體感受俄羅斯經典。

5月2日首演的這場朗誦會,引起了北京很多樂迷的追捧,樂動天津·五月音樂節也因此引起了京津互動。屆時,天津音樂廳將成為一個詩歌文學愛好者和音樂愛好者聚集的彰顯個性的大舞臺。

購票熱線:022-23320068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