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十佳地球照片:冰雪阿爾卑斯山

中國網 | 時間: 2010-06-24  | 文章來源: 新浪科技

導語:美國宇航局網站4月21日公佈了國際空間站宇航員拍攝的十佳地球照片,展示了從距地面240英里的國際空間站上俯瞰地球的壯觀畫面,使我們能夠以一個獨一無二的視角看到這個神奇的藍色星球。

以下就是國際空間站宇航員拍攝到的十佳地球照片:

克利夫蘭火山噴發壯觀場面

克利夫蘭火山噴發壯觀場面

這張照片是2006年5月23日,由國際空間站“遠征13”任務成員拍攝到的,是克利夫蘭火山距離現在最近的一次噴發。美宇航局空間站科學官、飛行工程師傑弗裏·威廉姆斯于阿拉斯加當地時間下午3時(格林尼治時間23時)第一時間向阿拉斯加火山觀測天文臺作了彙報。照片是在火山噴發不久拍攝到的,捕捉到煙柱從火山口由西向西南方向移動的鏡頭。這次噴發時間相對短暫;煙柱在兩個小時後即從克利夫蘭火山口徹底消散。

“環礁項圈”

“環礁項圈”

這張照片上的獨特景觀是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的努庫羅環礁(Nukuoro Atoll),由國際空間站“遠征13”任務成員于2006年5月31日拍攝。努庫羅環礁位於赤道以北(北緯3.85度,東經154.9度),屬卡羅琳群島的一部分。卡羅琳群島一直延伸至太平洋西部的巴布亞紐幾內亞(大概位於瓜達爾卡納爾島以北,關島和特魯克群島的東南部)。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是聯合國託管地區,由美國負責管理。聯邦由607個島嶼組成,努庫羅環礁位列其中。約900居民生活在努庫羅環礁之上,環礁湖的直徑為6公里。

照片顯示,這塊沙質環礁由42塊截然不同的植被構成。一塊塊植被位於努庫羅環礁東北和以東的位置,環礁正好對著從東面刮來的大風。另外,照片還顯示,位於面積最大的一片森林地帶的內陸地區的田地和居民區並不會被風吹到。這片內陸地區的表面可能較海平面略高一點,因為是沙丘最先在迎風的斜坡上堆積而成,湖灘上的沙子會在此隨風流動。相比之下,努庫羅環礁湖中的湖水倒是出奇的平靜。湖中露出珊瑚頭,這算得上是這張照片的一個靜點了。

彎月驚現地表

彎月驚現地表

這張照片是2003年7月27日,由國際空間站“遠征7”任務成員拍攝到的,是地表邊緣部分轉入橙色對流層的鏡頭。對流層是地球大氣層最低、也是密度最大的部分。對流層忽然在對流層頂處(對流層和平流層之間的界限)消失,在這張照片中,對流層頂是橙色和藍色大氣之間的色彩分明的分界線。銀藍色閃閃發光的雲處於地球對流層上面,並漸漸向遠方擴散。一輪細細的彎月如鐮刀一般在照片右上方清晰可見。

洛杉磯美麗夜景

洛杉磯美麗夜景

這幅加利福尼亞洛杉磯市夜間美景的照片是2003年3月10日由國際空間站“遠征6”任務成員捕捉到的。城區北部可以看到一個明亮的區域,那便是坐落在聖莫尼卡山脈南麓的好萊塢。靠近海岸的亮點,則是洛杉磯國際機場和長灘造船廠的港口設施。位於阿納海姆的迪斯尼樂園的明亮燈光同樣在照片中顯得很突出。



1   2   3   下一頁  


關於中國訪談

  智慧的對話,思想的交鋒。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會名人、國際友人做客中國訪談,解讀政策法規,闡釋新聞熱點,講述世界風雲,傾訴人生故事。秉承權威、人文、開放、深入的原則,為網友展現不同人生的精彩歷程。
中國網地址:
中國北京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
郵編:100089

訪談熱線

如果您想做客中國訪談,嘉賓請聯繫:
電話: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傳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見和建議請聯繫我們: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網友可進入論壇直接參與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