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議員黃素梅

海外網4月5日電(常建國) 2017年4月3日,多倫多眾多華人社團與著華商企業家在加拿大房佳佳集團總部會議室舉行了“牢記歷史,珍愛和平!全力呼籲支援黃素梅79號法案”的簽名的聯合宣言活動。

安省議員黃素梅女士提議將每年12月13日做為安大略省祭日的提案,旨在將八十年前發生在南京那段慘絕人寰大屠殺事件讓加拿大人們充分認識與了解,同時讓世人永遠不要忘記那段歷史,珍愛現在的和平生活。

該提案深受廣大安省居民支援,簽名支援的居民已達數萬之眾。目前省議會已通過了一讀、二讀,為了讓更多的安省民眾支援該提案順利通過三讀,由多倫多地産界、金融界30多名著名企業家,30多個著名華商會、同鄉會等社團,60多家著名媒體共同發起聯合宣言活動,在加拿大一德國際集團,房佳佳總部會議室舉行。

當晚發言的有79號法案提案者安省議員黃素梅女士,房佳佳總裁吉小碩先生,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常務副會長王體,加中地産投資總商會常務副會長孫志峰先生,加拿大東悅財富公司總裁范潔女士,加拿大北京協會會長楊寶鳳,加拿大廣東商會會長陸炳雄,江蘇總商會副會長許群等。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紀念館發來正式信函,邀請黃素梅女士把自己提案珍藏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作為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在清明節來臨之際,活動現場連線遠在中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紀念館的加拿大華人一起默哀一分鐘。同時還視頻連線了在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參加清明大型祭奠活動的加拿大南京同鄉會的十多位會員,加拿大南京同鄉會會長,全加華商聯合總會會長,加拿大江蘇總商會會長王海澄博士與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紀念館館長張建軍先生也分別做了支援提案視頻發言。江蘇衛視也連線多倫多活動現場做了及時報道。

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0年後的清明之日,大家相聚在房佳佳公司的總部,祭奠南京大屠殺的無辜死難者,悼念所有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同胞,緬懷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獻出寶貴生命的先烈和英雄們,表達了愛好和平的人們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崇高願望,宣示了世界人民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堅定立場。和平不是乞求得來的,和平需要人民的強大,和平需要祖國的強大,和平需要千千萬萬炎黃子孫永遠銘記歷史!

 

活動現場連線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