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就業這個詞的含義也變得更加寬泛。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也出現了更多soho族,靈活辦公、線上辦公,同時隨著時間碎片化和環境網路化的特點,也催生了很多新職業,很多人選擇自己創業,給自己打工。疫情之下談創業,國家有哪些政策支援?我們又該如何走上個人和企業的創業之路?創業前輩又將分享什麼創業經驗?7月10日14:00,由人社部就業促進司、中國網、快手聯合舉辦的《快·就業——2020就業直通車:新機遇下的創業機會》,將會為你解答所有疑問。

疫情之下談創業,這些政策你得知道

突如其來的疫情,不可避免對經濟社會造成較大衝擊,給個人創業者和企業生産經營帶來困難,對於抗風險能力較弱的中小微企業和初創者來説,面臨的壓力會更大。新形勢下,就業者也應轉變思維,與其被動找工作,不如主動創造工作機會,從而發揮主觀能動性,實現就業,創業是就業之源!

本期直播將連線中國工業網際網路研究院專家和中國生産力促進中心協會專家,請他們分享當前形勢下的創業人才的特點、缺口及企業轉型面臨的人才需求與缺口等內容。從他們的專業角度為創業背景下的個人和企業提供專業參考。

創業前輩有話説,這些經驗你得學習

世上本沒有路,走得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創業者就是這樣一群開路人。他們勇敢、堅強,但創業之路並不平坦,同樣也佈滿了荊棘和挑戰。在本期直播中,有這樣一位創業者將來到直播間為網友們“現身説法”。

曾經打著“王者榮耀”坐辦公室的公司白領,毅然放棄高薪舒適的工作,回到鄉間種起了無花果,他的創業之路有哪些故事?又有哪些經驗?苦於累、淚水與歡笑之外,又有哪些收穫?作為創業代表,他走過的路將給收看直播的你哪些新思路?新創意?

求職簡歷有講究,這些技巧你得掌握

創業有門道,求職同樣有技巧。專業的招聘網站每天都能收到數以萬計的簡歷,什麼樣的簡歷能讓人眼前一亮?現在的求職者普遍存在哪些問題?投遞簡歷有什麼注意事項?別著急,專家來啦!

智聯招聘人才評估與發展專家將在直播中現場連麥,為求職者帶來專業指導,同時向大家介紹智聯招聘為廣大求職者提供的就業幫扶渠道,想要在海量簡歷中脫穎而出嗎?想要了解更多求職門道嗎?這場直播絕對不應錯過。

7月10日14:00,歡迎來到直播間,這場創業與就業的探討期待你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