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屆高校畢業生規模將達 874 萬,創近年新高。

疫情突發,經濟受挫,企業招聘又遇新挑戰。

即將畢業的你面對就業,又將何去何從?

今年兩會,在被問及如何幫助大學生找到工作時,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大學畢業生人數創新高,要讓他們成為不斷線的風箏。今明兩年要提供不間斷的就業服務。為深入貫徹中央精神,幫助高校畢業生快速對接企業,實現精準就業,同時幫助企業尋找適合人才,中國網聯合人社部以及多家頭部企業、行業大咖,在快手搭建招聘平臺,將在7月2日15:00為廣大高校求職者提供就業政策介紹、擇業技巧和招聘方面的專業指導。

大平臺鋪就求職通道

2020 就業直通車項目由人社部指導,中國網直播聯合快手打造的專項求職類直播活動。邀請人社部就業方面嘉賓現場連線,帶來高校就業最新政策,給求職者提出專業政策指導。中國網直播聯合快手官方打造直播間,進行活動全平臺推廣,最大限度覆蓋相關人群,服務更多求職者。

首期直播,邀請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青年就業處(高校畢業生就業處)處長叢向群和國家星級職業指導師趙家強,他們將就高校就業最新政策、疫情下的就業進行政策指導,對就業服務等內容進行具體介紹,給求職者提供一手就業參考。

扁平化打造求職渠道

活動將邀請多家大型用人單位走進直播間,現場宣講招聘崗位、應聘條件、工資待遇等資訊,並接受求職者連麥應聘,“面對面”、“一對一”指導。

本期直播,美團研究院研究員尤越將在活動裏分享生活服務業中的新職業、新機遇,為求職者開拓新思路。美團商戶上海翰動浩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光文、Wake me容顏管理品牌運營總監郭嘉驪也將現場連麥,分享中國無人機駕駛員行業現狀和數字化運營規劃師就業前景等新行業的新選擇。

專業 HR 傳授求職門道

求職裏有“大文章”,簡歷到底該咋寫?面試注意啥細節?回答考官問題如何找角度?專業 HR 現場“曬乾貨”,給予應聘指導,同時也會點評求職者的表現,給廣大求職者提供借鑒參考。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黨和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就業,把促進就業擺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優先位置,從各個方面統籌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不論是剛剛走出校園的你,還是站在職業選擇十字路口的你,不要無措、不要氣餒,堅定自己的職業理想,鎖定自己的職業方向,併為之不斷奮鬥吧!不論是“前浪”,還是“後浪”,這個時代值得你為之乘風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