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   Deutsch   |   日本語   |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   Español   |   عربي

簡介 

   2010年上海世博會閉幕式定於10月31日20:10-21:10舉行,參加閉幕式文藝演出的演職人員共有4000多人,包括2000多名參與互動演出的志願者、世博建設者和各參展方代表和館長等。整臺文藝演出以情感為主線,回顧了184天的中國情、世博情、世界情,以藝術的手段展現世博氣氛、氣韻、氣勢,以互動的感召引燃世博會成功的興奮和快樂,以及所有人對世博會戀戀不捨的情懷。中國網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返回直播頁

世博新聞

相關專題

相關站點

活動標題

  • 2010上海世博會閉幕式

活動描述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上海世博會閉幕式將於10月31日20時10分開始,時長一小時。對於閉幕式的形式和節目,目前世博局高度保密。

    2010-10-31 16:57:34

  • 中國網:

    世博會閉幕式舉辦場地——世博文化中心介紹

    上海世博文化中心原名為世博演藝中心,于2010年2月12日更名為上海世博文化中心,是世界一流水準的現代文化演藝綜合場館;集綜合演藝、藝術展示、時尚娛樂於一體的文化集聚中心區;上海、華東、中國、世界的 文化娛樂新地標、都市旅遊新亮點。

    世博期間各類綜藝表演、慶典集會、藝術交流、學術研究、休閒娛樂、旅遊觀賞的多功能演藝場所。作為國內第一個可變容量的大型室內場館,世博文化中心的主場館空間可根據需要隔成18000座、12000座、10000座、8000座、5000座等不同場地,使之既能舉行超大型慶典、演唱會,又能舉辦籃球比賽、冰上表演甚至冰球比賽,是目前國內座位數最多的,最現代化也是外觀最美的NBA籃球場館。

    除主場館外,文化中心裏還設有音樂俱樂部、影劇院、溜冰場、世界各國美食街、安徒生兒童樂園、NBA互動館,以及近兩萬平方米的商業零售、文化休閒娛樂區。

    2010-10-31 17:00:00

  • 中國網:

    連線中國網前方記者鄭海濱:今天晚上10:30,台灣館將舉行熄燈儀式,每位參觀者都可選擇自己心儀的祝福語,在巨型LED球體上放飛祈福天燈。台灣館全體工作人員會來到LED球體前,點亮自己的天燈。隨後,他們將圍繞球體緩緩走一圈。在此過程中,這個帶給世博遊客無限魅力和憧憬的LED球體將漸漸暗淡下來,放飛的天燈也將緩緩熄滅,以此向上海世博會道別。

    2010-10-31 17:30:19

  • 中國網:

    連線中國網前方記者羅艷:新加坡館在下午謝幕演出開始時,推出了一棵黃色的許願樹。參觀新加坡館的遊客,都能在絲帶上寫下自己參觀新加坡館的感受,或者寫下自己對未來美好的希望,然後將絲帶挂在樹上。許多遊客都在趁盛會最後的時刻蓋章留念,許下心願。

    2010-10-31 17:36:43

  • 中國網:

    世博會閉幕演出由國家一級導演滕俊傑擔任總導演。文藝演出將緊緊圍繞著情感的主線,表達人們對上海世博會成功舉辦的祝福、對數以萬計工作人員付出辛勤勞動的感動、對世博會帶給人類精彩和啟示的難忘、對世博會未來發展的期待。

    上海世博會的重大活動包括開幕式、開園儀式、中國國家館日活動和閉幕式,四項活動在創意之初就被統一規劃、統籌考慮。

    因此,閉幕式文藝演出的創意籌劃工作與開幕式啟動時間一樣,都始於2007年底。閉幕式的整個製作過程歷經了主題演繹、創意設計和製作排演三個過程。

    2010-10-31 17:41:44

  • 中國網:

    今晚參加閉幕式文藝演出的演職人員共有4000人,包括2000多名參與互動演出的志願者、世博建設者和各參展方代表和館長等。整臺文藝演出以情感為主線,回顧了184天的中國情、世博情、世界情,以藝術的手段展現世博氣氛、氣韻、氣勢,以互動的感召引燃世博會成功的興奮和快樂,以及所有人對世博會戀戀不捨的情懷。

    2010-10-31 17:44:28

  • 中國網:

    在文藝節目表演階段,遊客們將會看到一些大家熟悉的明星,其中張學友與韓紅有望共同獻唱。剛剛在電視選秀節目《中國達人秀》中博得大家喝彩的"達人"代表蔡岫劼和朱曉明也可能出現。而在世博會舉辦期間,多次為世博會貢獻力量的安徽籍歌星、親自創作"生命陽光館"館歌《生命陽光》的解小東也可能參加閉幕式演出,為他此次"世博會"的公益之旅畫下一個圓滿的句號。另外,還有消息透露説,正在緊張備戰廣州亞運會的孫海平、劉翔師徒,已經接到邀請函,將出席世博會閉幕式。

    2010-10-31 17:55:02

  • 中國網:

    連線中國網前方記者羅艷:據悉,美國館主題電影第二幕“未來花園”中的小主人公瑞恩也將在今晚舉行的世博會閉幕式錶演上和群星一同登臺亮相。今天中午,上海世博會美國館舉行了閉館活動,瑞恩特地從美國來到世博園,與觀眾進行互動,她向參觀美國館的觀眾派發了美國館電影《花園》的紀念版光碟,並同遊客們合影留念。據悉,在世博會結束後,美國館將把這部深受遊客喜愛,全長8分鐘的4D影片《花園》,作為一份世博文化遺産贈送給中國人民。

    2010-10-31 18:01:07

  • 中國網:

    連線中國網前方記者楊佳:今天是世博的最後一天,許多展館也用特殊的方式告別世博。作為世博會最熱的場館,沙特館也用多種語言祝賀世博會成功。阿聯酋館以及沙特館都打出標語:“感謝上海,感謝中國人民”,祝賀上海世博會取得成功。

    2010-10-31 18:25:09

  • 中國網:

    揭秘世博會閉幕式文藝演出總導演——滕俊傑

    1993年初參與創辦東方電視臺。他導演主創了《長城八達嶺大型晚會》、《第48屆世乒賽開幕式》、《F1大獎賽開幕式》、《黃河大合唱70週年大型歌會》數百台國家和上海的文藝晚會,其中更具標誌性的是,他四次以總導演的身份成功執導了國家最高規格的大型文藝晚會,即2001年10月20日的《APEC首腦會議大型晚會》、2006年6月15日《和諧禮讚——上海合作組織十國首腦峰會大型晚會》、2007年10月11日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員閉幕式》和《中國2010上海世博會開幕式儀式和文藝晚會》。在受眾中産生了良好的影響力和讚譽度。滕俊傑還在“上海-雪梨”,“上海-巴黎”、“上海—東京”等地十多次成功導演了一系列越洋跨海衛星雙向傳送大型電視晚會,是中國這一領域率先運用衛星高科技手段大規模、長時間進行雙邊同步文藝晚會製作的代表之一。此外,還在美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奧地利、西班牙、南非以及聯合國成功執導了數十台大型晚會。

    2010-10-31 18:29:27

  • 中國網:

    我們現在連線中國網前方記者胡迪。胡迪,你好!給我們介紹一下現在世博文化中心的有關情況。

    2010-10-31 18:46:16

  • 胡迪:

    我們大約16點出發,屬於文字記者這一批,從新聞中心走了大概10分鐘到世博文化中心。中間路上有兩排來自上海交大的志願者在歡迎我們。他們喊著:“交大小白菜,祝你世博閉幕式愉快!”的口號,然後鼓掌歡迎我們。我們必須拿一個請柬的票進入文化中心,這批記者被安排在五層。五層是什麼概念呢?相當於看臺60度角,挺陡。

    2010-10-31 18:51:54

  • 中國網:

    文字記者被安排在五層?

    2010-10-31 18:55:43

  • 胡迪:

    是的。攝像記者在四層,攝影記者在三層。我們離舞臺大概距離,目測有100米左右。很陡很陡,已經60度了。現在現場兩邊坐了一些人,大部分人還沒有到。我們坐的位置燈光在我們後邊,舞臺在我們前面,特別晃眼。現在我看到上邊已經打了緩燈了,打到舞臺的下邊。舞臺和各中心之間有一個空白的地方,打著“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字的兩邊好像是牡丹。

    2010-10-31 18:56:11

  • 中國網:

    現在有綵排在進行嗎?

    2010-10-31 19:00:55

  • 胡迪:

    沒有綵排的情況。紅旗已經升起來了,還有世博旗,一共三個旗。

    2010-10-31 19:02:27

  • 中國網:

    好的,有什麼新資訊我們再及時連線。

    2010-10-31 19:02:58

  • 中國網:

    中國網前方記者張曦發來最新消息:世博閉幕暖場表演晚上7時已經正式開始,第一個節目是山西表演團帶來的民族樂器表演《大得勝》;第二個節目是男女對唱《相約上海》;第三個節目是海派秧歌《吳越踏歌》。

    2010-10-31 19:04:14

  • 中國網:

    中國網前方記者張曦發來最新消息:世博閉幕暖場表演第四個節目是中國達人帶來的《今夜星光燦爛》。

    2010-10-31 19:12:06

  • 中國網:

    現在連線前方記者羅艷。羅艷,現在講講你所在的位置和現場的狀況。

    2010-10-31 19:14:06

  • 羅艷:

    我現在準備從浦東往浦西走。我白天的情況是這樣的,9:30正常開園,今天將在22:30各館閉館,24:00閉園。除了今天晚上20:10在世博文化中心舉辦的閉幕式以外,其他各廣場的演出地點演出照常進行。

    我看了一下時間表,最晚的演出是到晚上20:30就結束了。白天的遊客還是很多,特別是一些熱門的場館,像沙特館,浦西那邊的石油館,可口可樂館人數都很多。有些館已經在下午舉行了閉幕儀式,就已經結束了。

    我們發現有些地方遊客與志願者小白菜們換章的情況特別多,而且大家都非常得熱情,就爭取在最後的時間,還有蓋世博章的,買“護照”的,仍然都有,熱情不減。

    就是現在的人還是很多,可能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吧,大家還是想爭取在最後一天的時間裏能體驗一下世博。據説晚上閉幕式也會有很多的明星大腕出席,像劉德華、成龍、譚晶以及體育界的明星都會參加這個閉幕式。

    2010-10-31 19:14:52

  • 中國網:

    中國網前方記者張曦發來最新消息:世博閉幕暖場表演第五個節目是雲南竹樂表演《勒咯嗦》。

    2010-10-31 19:17:36

  • 中國網:

    現在連線前方記者鄭海濱。海濱,説説你那邊的情況。

    2010-10-31 19:21:53

  • 鄭海濱:

    我們看到,今天儘管是最後一天,但在很多熱門場館門口,排隊的隊伍還是非常長。很多場館已經開始舉行各自場館的閉館活動,很多場館也將各自國家的紀念品打折賣給遊客。很多遊客也是抓住這個機會,購買自己想要的各國紀念品。

    今天雖然是最後一天,但今天遊客購買“世博護照”慾望還是非常強烈,還是有大批遊客搶著去購買“世博護照”,並且去蓋各種世博章。

    今天晚上20:10的時候會有一場世博會閉幕儀式,除了這個閉幕儀式以外,世博園當中並沒有專門為了閉幕式而舉行的狂歡活動,或焰火晚會。但據説今天晚上的閉幕將會是非常精彩。

    2010-10-31 19:22:39

  • 中國網:

    據悉,在整臺閉幕文藝演出中,非專業演員成為舞臺的主角。現場2000多位志願者、世博建設者都是世博會最重要的力量之一。為了讓大家呈現出完美的“告別”表演,他們專門訓練了半個多月,150多位參展方代表也參與現場互動,儘管他們的舞臺表演經驗非常少,導演團隊對他們分語種、分批組織排練,甚至還進館專門進行培訓,來來回回經歷一個多月,終於在最後一晚展示他們對世博的真實情感,實現了“美人之美”的創作初衷。

    2010-10-31 19:25:30

  • 中國網:

    中國網前方記者張曦發來最新消息:世博閉幕暖場表演最後一個節目是合唱《和諧歡歌》。現在軍樂團入場了,手持各國國旗的旗手和拿著鮮花的孩子們開始入場。

    2010-10-31 19:48:01

  • 中國網:

    暖場演出表演了一系列節目,大概持續1小時左右,全場貫穿海派和民族特色,比如來自山西的金嗩吶藝術團和來自雲南的竹樂團,分別帶來了原汁原味的原生態民樂表演;還有體現海派文化的,由上海老阿姨表演的江南秧歌,舞姿婉約動人。達人秀選手蔡岫劼和朱曉明的全場則最引人注目,一曲獅子王主題曲《今夜星光燦爛》將表演推向了高潮。記者看到,他倆今天穿著白色晚禮服,一齣場就受到了觀眾的歡呼。通過之前達人秀的歷練,兩人顯得十分成熟,表演得非常自信,歌聲非常動人。兩人還和觀眾進得了互動。

    2010-10-31 19:53:17

  • 中國網:

    正在播出的是電視短片《春華秋實——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博覽會巡禮》

    短片將對開幕式的184天的運作作一經典巡禮。當時針走向20:10,偌大的舞臺背景是一個LED的“世博眼”,其中出現了一組質地精確的時針齒輪。數秒鐘後,走動的齒輪變成了見證中國百年期盼、十年申辦、籌辦,半年成功舉辦新一屆世博會的著名的上海海關大鐘的鐘面。舞台中央,百名少年兒童形成了絢麗的花壇,兩側臺階上亭亭玉立地站立著手執217面國家和國際組織旗幟的少女。隨後,在音樂聲中,217位手執旗幟的少女往舞臺前方經典地走位,均勻站立!

    2010-10-31 20:11:06

  • 中國網:

    今天的閉幕式由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組委會第一副主任委員俞正聲主持。

    2010-10-31 20:13:36

  • 俞正聲:

    女士們、先生們,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閉幕式現在開始。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副總理、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組委會主任委員王岐山致辭。

    2010-10-31 20:16:23

  • 王岐山:

    尊敬的溫家寶總理、尊敬的國際展覽局藍峰主席、尊敬的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今天承載著人類智慧和夢想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即將落下帷幕,我代表中國政府及上海世博會組委會向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向所有關心、支援和參與上海世博會的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2010-10-31 20:17:29

  • 王岐山:

    在過去的184天裏,我們走過了一段成功、精彩、難忘的世博之旅,190個國家、56個國際組織以及中外企業踴躍參展,200多萬志願者無私奉獻,7308萬參觀者流連忘返,網上世博永不落幕,這一切共同鑄就了上海世博會的輝煌。這段美好的時光將永遠在我們心中珍藏!

    2010-10-31 20:17:53

  • 王岐山:

    在過去的184天裏,世界在這裡濃縮,東方與西方交流,人文與科技融合,歷史與未來輝映。回首上海世博會,我們為其弘揚的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理念所激勵。為其昭示不同的文化交流互鑒,各國人民和諧共處的氛圍所感動。為其展現的人類迎接挑戰、追求卓越勇氣所鼓舞。通向未來美好生活的大門正徐徐開啟,人類追求富裕文明的腳步不會停止,世博精神將薪火相傳、生生不息。我們相信,“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願景必將成為現實!

    2010-10-31 20:18:17

  • 王岐山: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上海世博會匯聚了人類文明創新的成果,拉近了中國和世界的距離,一個更加開放、包容、文明進步的中國將與世界各國一道共同迎接無限光明的未來。

    2010-10-31 20:20:01

  • 王岐山:

    謝謝大家!

    2010-10-31 20:20:59

  • 俞正聲:

    感謝王岐山副總理致辭。下面請國際展覽局主席藍峰致辭。

    2010-10-31 20:21:11

  • 讓·皮埃爾·藍峰:

    尊敬的溫家寶總理,尊敬的王岐山副總理,尊敬的各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及議會議長,尊敬的各國總代表、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是一個巨大的成功。這是中國的成功。這是上海市的成功。

    2010-10-31 20:21:28

  • 讓·皮埃爾·藍峰:

    尊敬的總理先生,這同時也是世博會事業的成功:國際展覽局及其成員都對此滿懷喜悅之情。上海憑藉其優秀的組織才能、對成功的執著追求以及出色的國際推介,向世人表明世博會總是能展示出特有的魅力。

    2010-10-31 20:22:01

  • 讓·皮埃爾·藍峰:

    上海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將在世博會閉幕後流傳下去。對於全世界,對於中國這個將在今後30年內新增數億城市人口的國家,對於所有正在經歷無法控制的城市人口增長的發展中國家,對於迫切需要進行郊區和城市社區改造的發達國家而言,這一主題都比以往更具意義。

    2010-10-31 20:22:15

  • 讓·皮埃爾·藍峰:

    我們知道,所面臨的困難與問題是艱巨的,這涉及到污染控制、垃圾處理、衛生、公交、安全及城市愉悅感等方方面面。技術與科技層面的解決方案是存在的,我們也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比如在減少污染排放和節能方面。中國必須應對各種一系列嚴峻的問題,同時,中國在綠色科技方面已經走在世界前列。

    2010-10-31 20:22:34

  • 讓·皮埃爾·藍峰:

    為解決全球所面臨的城市化挑戰,我們必須不遺餘力的團結起來、共同奮鬥,分享我們的經驗。如果説解決方案已經存在,我們還須拿出堅定的政治信念,不僅是各國,而且是整個國際社會的政治信念。在這種精神的指引下,我很高興看到《上海宣言》的誕生,但所有這一切都取決於後續的跟進,以及各項執行措施是否到位。

    2010-10-31 20:24:24

  • 讓·皮埃爾·藍峰:

    上海世博會的光芒將永放異彩。感謝所有的志願者。感謝所有遠道而來的朋友。讓我們手拉手,為建設更加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

    2010-10-31 20:24:38

  • 俞正聲:

    感謝藍峰主席的致辭。現在進行國際展覽局旗幟交接儀式,由本屆世博會組織方向義大利2015年米蘭世博會組織方移交國際展覽局旗。降國際展覽局旗,奏國際展覽局曲。

    2010-10-31 20:28:49

  • 俞正聲:

    現在恭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宣佈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閉幕。

    2010-10-31 20:30:50

  • 溫家寶:

    我宣佈,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閉幕。

    2010-10-31 20:31:05

  • 中國網:

    上海世博會閉幕式文藝演出首個節目,中國三大男高音歌唱家魏松、戴玉強、莫華倫共同唱響世博會主題歌《致世博》。

    2010-10-31 20:32:32

  • 中國網:

    三大男高音的華彩頌歌中,大型景觀表演《流動的世博園》同時上演,155名中外模特曼妙步入現場,頭上是世博園內場館建築微型造型,形成美妙、流動、微型的世博園。

    2010-10-31 20:32:45

  • 中國網:

    《致世博》歌詞:

    你曾是陽光下打開的窗戶

    看盡了千萬里風光

    你曾把文明的光帶到遠方

    穿過了山脈海洋

    世界在你手轉机動

    播下友誼火種

    博大的心胸 不停跳動

    讓人類血脈相融

    這一刻我們又相逢

    我知道你會懂

    雖然我們的面容並不同

    笑容卻相通

    EXPO 你的名字 曾刻在風雨裏

    每一次呼吸 我會銘記

    EXPO 當你的笑化成了彩虹

    愛已越過青山萬重

    2010-10-31 20:32:50

  • 中國網:

    這一刻你把世界交到我手中

    這一刻分享城市晚風

    這一刻我們聆聽心靈的溝通

    這一刻生命和諧永恒

    你曾是陽光下打開的窗

    看盡了千萬里風光

    你曾把文明的光帶到遠方

    穿過了山脈海洋

    世界在你手轉机動

    播下友誼火種

    博大的心胸 不停跳動

    讓人類血脈相融

    你曾是陽光下打開的窗

    看盡了千萬里風光

    你曾把文明的光帶到遠方

    穿過了山脈海洋

    心與心相連 緊握雙手

    向未來 唱這首歌

    2010-10-31 20:33:09

  • 中國網:

    上海世博會閉幕式文藝演出的第二個節目是《多元•融合》。這是一個全方位體現當今中國包容、發展理念,具有科技含量和神秘、典雅意境的節目。樂手擊奏世界首創的磁懸浮大型編鐘,著名舞蹈家黃豆豆領舞。

    在優雅的演奏過程中,女樂手突然“半懸”在空中,繼續夢幻般地表演,共同完成音樂演奏。同時,舞臺一層和後排臺階上有數十位舞者造型,一組威亞演員似仙女般神奇地流動出一組組圖案,成為又一個創意亮點。這一切將深深地揭示本屆世博的寓意——中華遠古文明與當代文明的對話;中西文化的融合交流,同時,也藝術地表達對184天世博會成功的傾情祝福。

    2010-10-31 20:33:41

  • 中國網:

    晚會現場播放電視短片《新的接力——志願者的故事》。

    2010-10-31 20:45:33

  • 中國網:

    在這難忘的184天裏,總有那麼一群人,伴隨著世博園裏的日升日落,給我們帶來溫暖與微笑。他們在風中、雨中奔忙,在烈日下熱情服務。他們,就是本屆世博會的志願者們。電視短片鏡頭從志願者們在烈日、風雨中奔忙,熱情服務開始,全景式表達園區內外志願者全傾工作,真誠相待、直至深夜歡送遊客,疲憊不堪的內容。隨後轉入重點,講述在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中一群盲童被園區內志願者層層接力護送,參觀世博會的充滿人文色彩的感人故事。

    2010-10-31 20:46:39

  • 中國網:

    在世博會形象大使譚晶的領唱下,全場觀眾共同唱響了世博主題曲《世界》。

    2010-10-31 20:49:30

  • 中國網:

    《世界》歌詞:

    一個擁抱一個世界

    你的世界是我們的擁抱

    擁抱很大很小的世界

    世界很遠很近的擁抱世界擁抱

    一個微笑一個世界

    你的世界是我們的微笑

    微笑有情有愛的世界

    世界有澀有甜的微笑世界微笑

    世界在你眼前我們在你身邊

    微笑的你我開始熱烈愛世界

    微笑遼闊無界擁抱超越一切

    你的愛就是我們的世界

    2010-10-31 20:50:06

  • 中國網:

    在表演的同時,舞臺上有一組組志願者在辛勤工作的神態特寫;又突然變化,幻化成無數個各年齡段志願者真誠的笑臉;又幻化成觀眾和志願者親如一家的無數真情特寫。在歌曲的尾聲,盲童徐任宇又為現場拍攝了一張雖然歪歪斜斜,但世界上絕無僅有的慶典照片,瞬間傳輸在大螢幕上,情感真切,彌足珍貴,令人難忘。

    2010-10-31 20:50:34

  • 中國網:

    兩位著名歌手韓紅、劉德華各自帶來《多情的土地》、《愛你一萬年》。

    2010-10-31 20:53:51

  • 中國網:

    電視短片《歡樂相聚——國際各參展方代表世博掠影》,以鏡頭為語言向上海世博會各個參展方表示敬意。

    2010-10-31 20:55:39

  • 中國網:

    短片將記錄各外國國家館館長或政府總代表或參展參演人員傾情參與世博會184天的辛勤工作,熱情接待中外遊客的內容,真實地反映了他們對上海世博辛勤工作和真誠付出,表達了對中國,對上海的友好感情!

    2010-10-31 20:57:00

  • 中國網:

    緊隨電視片之後的是各國參展人員代錶帶來的文藝演出。在一段熱烈、歡快的桑巴音樂、非洲音樂聲中,國際上各參展方人員代表身著盛裝,載歌載舞上場,共同演繹了互動情景歌舞《歡歌笑語》。 巴西國家館館長佩德羅.溫得勒等,用聯合國六種語言演唱各國經典歌曲。

    2010-10-31 20:59:30

  • 中國網:

    隨後,在《茉莉花》的前奏中,一位外國國家館政府總代表一句話感言:“各位朋友,現在我們臺上的各位要用中文演唱一首歌曲《茉莉花》”。隨後,全體外國朋友一起用中文演唱《茉莉花》,以表達他們對東道主的情誼和對本屆世博的價值觀認同。

    在節目表演的同時,舞臺背景出現這些外國友人們傾情工作的特寫,又變換成他們和中外遊客在一起的各種笑臉,最後形成一個世界版圖。

    2010-10-31 21:09:10

  • 中國網:

    現在播出的是卡通海寶舞《世博節拍》。

    2010-10-31 21:10:42

  • 中國網:

    舞臺前端,一個少女,手持一片嫩綠的樹葉,輕輕地一吹,樹葉往上飛揚,飛向大螢幕,幻化成大螢幕上一棵茂盛的大樹,特技“大樹”又成一隻歡快的海寶,舞臺上,快速移動上來一個真海寶。

    這是一個妙趣橫生,給全場帶來歡樂,以海寶為標誌的卡通節目。其中有多組卡通海寶,它突破性地設計、製作,由雙結構、彈簧等構成的卡通海寶在舞臺上歡樂表演,另有奪人眼球的高蹺海寶的驚險、詼諧的跟鬥表演,“那達慕”摔跤表演等,讓人忍俊不禁。全場産生一陣陣會心笑容,自然互動。表演中,舞臺大地板上,出現了6個超長高蹺海寶,異常歡快熱烈,趣意盎然。

    2010-10-31 21:10:45

  • 中國網:

    相遇總有告別時,當盛大的閉幕表演件件接近尾聲時,告別的情愫和氛圍越來越濃烈。大螢幕上,各種膚色的中外朋友在整理展臺、整理行裝、相歡告別、揮淚告別;也有的湖流資訊、互送禮物、互道珍重;也有的在緊緊擁抱,相約來年!

    著名歌手韋唯、廖昌永,一起唱起感人至深的《星空下告別》。

    2010-10-31 21:11:06

  • 中國網:

    《星空下告別》歌詞:

    難忘今天

    星與星的相約

    璀璨你我世界

    時光在心中

    畫出美好明天

    這一刻永難忘

    星空下説再見

    難説再見

    難捨今日情緣

    相逢總是溫暖

    讓思念更久遠

    難説再見

    難忘你的笑臉

    2010-10-31 21:12:14

  • 中國網:

    和春風和秋月長相伴

    星光多燦爛

    夢想已被點燃

    告別的時刻在眼前

    祝福聲聲浦江邊

    情無限

    難説再見

    回眸每個瞬間

    你的心留給

    我是永遠

    朋友珍重 珍重彼此箴言

    請相信

    我們在 愛就在 歡樂在

    2010-10-31 21:12:36

  • 中國網:

    隨著深情的歌聲轉成歡快的節奏,一個連接天地、象徵勝利的V型天梯出現,人們依依不捨地向世博祝福,著名歌手湯燦、解曉東、古巨基、張韶涵登臺激情演唱,來自中國和世界各地的遊客代表們與小朋友一起跳起歡快的舞蹈,依依惜別的“藍莓”、“小白菜”和各國館長代表、政府總代表、參展人員代表也加入了進來,一個個熟悉的“明星家庭”也出現在隊伍中。

    2010-10-31 21:12:51

  • 中國網:

    《為明天》歌詞:

    一聲聲的祝願 還在耳畔 躍動著狂歡

    一張張的笑臉 還在眼前 就像在昨天

    一幕幕的美好畫面將珍藏永遠

    我們又要啟程 共同建造更美的家園

    一聲聲的祝願 還在耳畔 躍動著狂歡

    一張張的笑臉 還在眼前 就像在昨天

    一幕幕的美好畫面將珍藏永遠

    我們又要啟程 共同建造更美的家園

    昨天在招手 親愛的朋友

    友誼天長地久 不用再開口

    用心去感受 用愛和諧交流

    為這蔚藍星球 我們同攜手

    2010-10-31 21:13:01

  • 中國網:

    昨天在招手 親愛的朋友

    期待化作河流 心連成宇宙

    真情去感受 用愛和諧交流

    為這蔚藍星球 我們同攜手

    昨天在招手 親愛的朋友

    為這蔚藍星球 我們同攜手

    昨天在招手 親愛的朋友

    友誼天長地久 不用再開口

    用心去感受 用愛和諧交流

    為這蔚藍星球 我們同攜手

    昨天在招手 親愛的朋友

    為這蔚藍星球 我們同攜手

    為明天

    2010-10-31 21:13:19

  • 中國網:

    節目最後,雜技演員們奮力攀登V型天梯,表達人類文明史上又一個里程碑式的盛會劃上了勝利句號,也表達了人類只要齊心協力,就能登上成功天梯的雋永理念。

    2010-10-31 21:13:35

  • 中國網:

    上海世博會閉幕演出直播到此結束。謝謝網友收看!

    2010-10-31 21:15:48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zb/olderDatazyhy/20101031-bms.wmv

    圖片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