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奧探夢助力冰雪季>

魅力冰雪季廣州番禺站圓滿舉辦 雙奧火炬健康跑掀起運動熱潮

發佈時間:2022-03-28 15:49:28  |  來源:中國網  |  責任編輯:

2022年3月26日-27日,“北奧探夢”魅力冰雪季—相約2022全國巡迴活動廣東番禺站在紫泥堂文化創意園圓滿舉辦並落成“北京冬奧頒獎文化廣場

”。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冬奧頒獎主題展、冰上運動體驗等主題展覽讓番禺民眾近距離感受冬奧魅力,獨具特色的“雙奧”火炬健康跑活動全面點燃番禺民眾的冰雪運動激情。



“北京冬奧頒獎文化廣場”在紫泥堂落成


開幕式當天,原國家體育總局機關黨委副書記、中國老年體育協會副主席曲志東,廣州市番禺區番發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仲民,2010年加拿大溫哥華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軍張會,2000年雪梨奧運會冠軍邢傲偉,中國滑雪史上第一位世界冠軍郭丹丹等奧運健兒,廣州市紫泥堂創意資産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國添、總經理梁光,江門市新會博能陳皮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添財,醬功坊(廣州)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國霞等當地優秀企業代表,出席了開幕式。


北冰南移 魅力冰雪季燃爆番禺紫泥堂

北京2022年冬奧會上,中國冰雪健兒以突破性的優異成績再一次創造歷史,而中國出色的辦賽水準也得到了國際奧會的高度認可。其中,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頒獎儀式面向全球呈現運動員的高光時刻,不僅肩負著傳播奧林匹克精神的重任,同時也向世界展示中國的深厚文化底蘊。

為了讓番禺民眾零距離感受冬奧頒獎儀式的莊重感,活動現場還原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頒獎儀式主題“冰雪榮光”,倣照冬奧會雪花火炬臺元素,高度還原冬奧會頒獎現場。活動體驗區的倣真冰場,讓現場來賓在冰雪資源稀缺的南方城市縱享冰雪運動的奇趣。


廣州番禺的小朋友們表演《熱血冬奧南粵情》


頒獎儀式體驗


三位冠軍張會、邢傲偉、郭丹丹分享了自己與奧運的不解之緣以及對奧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她們對體育的熱愛與執著深深打動了現場觀眾。冠軍們對南方城市舉辦冬奧頒獎文化活動的意義給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更多南方的民眾可以參與其中。


張會、郭丹丹、邢傲偉三位冠軍手持雙奧火炬進行奧運宣講


“番禺作為中國的南方城市,市民們對於冰雪文化和冰上運動的接觸非常有限,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能讓廣大的番禺民眾了解冬奧並親身參與進來,這也是我們作為本土企業應盡的一份社會責任。” 在開幕式上,廣州市番禺區番發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仲民表示。


廣州市番禺區番發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仲民


雙奧火炬健康跑 掀起番禺全民健身風潮

擁抱冬奧,縱情冰雪。北京2008年奧運會和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圓滿成功舉辦,讓北京成為全球首座“雙奧”之城。

為繼續弘揚奧林匹克精神,讓番禺人民能夠親身體驗到奧運文化的精彩紛呈,主辦方在27日特別組織了“雙奧火炬健康跑”活動。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祥雲”、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炬“飛揚”首次同時現身廣州番禺。參與本次火炬健康跑的火炬手們來自各個領域,其中包括教師、醫生、警察、科技等行業優秀工作者,在充滿工業文化歷史痕跡的紫泥堂,他們用火炬健康跑的方式傳遞健康生活的理念,希望越來越多的民眾參與到“全民健身”的熱浪中來。


火炬手們手持“祥雲”“飛揚”火炬進行健康跑


中國滑雪史上第一位世界冠軍、2022年冬奧火炬手郭丹丹


北京2022年冬奧會已經圓滿落下帷幕,中國體育事業仍在持續發展。“本次活動的舉辦將大大提升番禺人民參與體育運動的熱情,紫泥堂未來將更加積極響應國家政策,計劃通過在園區內搭建大眾體育健身平臺、開闢冰雪運動專區、冰雪博物館以及相關體育配套設施等系列舉措,為大眾創建更加多元的運動場地,通過積極的生活方式擁抱健康生活。”紫泥堂創意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梁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


紫泥堂創意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梁光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服務贊助商——北京北奧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指導。魅力冰雪季廣東番禺站的舉辦,加速了冰雪運動在南粵大地的落地生根,從而提升番禺全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帶動番禺全民健身風潮。

 

直播預告

直播專題

直播熱線

電話:010-88828031010-88828318 郵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