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風文化>

《小城新夢 五彩嘉興》

發佈時間:2022-01-14 09:30:58  |  來源: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印象中的嘉興是座小城,一座滬杭甬蘇之間的小城,奔涌怒嘯的錢塘江拍擊了千年,卻依然改變不了她溫潤寧靜的氣質。魚米之鄉、絲綢之府,誰人不道家鄉好,這方溫軟的土地,融化了千般煩惱,造就了我內斂、靦腆的性格,普通嘉興人最最常見的樣子。

嘉興是座名城,因為7000年歲年沉澱下來的優雅深邃,因為開天闢地、敢為人先的奉獻擔當,也因為如今曆史再次選擇了這座江南小城。在世界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背景下,在中華民族如此接近偉大復興的關鍵時刻,如何在“最精彩板塊”中留下一抹屬於自己的光彩,這份歷史使命,沉甸甸地讓人興奮難寐。

如何成為最精彩的一份子?關鍵是思想上的破冰,嘉興人就真的“缺乏闖勁”,就真的只願躲在自己的舒適區域不肯出來嗎?張兵書記早已給了我們答案,“勤善和美,勇猛精進”,這才是每個嘉興人該有的樣子。面對時代浪潮,百年前先賢們堅定如鐵,而今嘉興兒女更不會缺乏勇氣和決心。嘉興的精彩屬於每個為之努力奮鬥者,作為人社系統的普通工作人員,工作多是日常的“二三小事”,牽掛的也可能僅僅是群眾的“雞毛得失”,但懷著一份城市主人的赤誠和使命,平凡中獲得的也是暖暖的滿足,也能留下點點微微卻不暗淡的光彩。

我能為最精彩板塊做什麼?收一收乘風破浪的壯懷和九天攬月的豪情,唯有實幹,才不辜負。第一,還是要立足本職工作。從事勞動糾紛工作六年,想來嘉興的精彩,離不開科學的城市治理,少不得和諧的勞動關係,自己有幸處在這大有作為的崗位上,把工作做實幹好,是首位的。第二,要樹立全局意識。工作之初,也是“愣頭青,一根筋”,勞動保障法律、法規,保障的就是勞動者利益,簡單純粹。慢慢的,懂得了要雙維護,穩就業,要優化營商環境,企業和勞動者絕大多數情況下不應該是對立的。不能光蒙頭做業務,要全局一條心,全市一盤地。第三要爭做優秀市民。豪情萬丈,從垃圾分類開始,雄心壯志,從禮讓行人出發。八小時之外,才最能體會對這城市的情感。精彩的往往不光是高山流水,更多的是平凡的堅持,樸素的努力。社會主義,人民當家做主,精彩嘉興,從愛嘉如家開始。


本作品由浙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選送。(作者 黃宇超


直播預告

直播專題

直播熱線

電話:010-88828031010-88828318 郵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