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風文化>

《大好河山》

發佈時間:2022-01-12 16:17:32  |  來源:中國網  |  責任編輯:

本作品由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選送。作品《大好河山》主要包涵以下寓意:底部用墨青色壓暗的山石共分六個塊面,代表人力社保系統的就業、社保、人事、人才、勞動關係和工資等業務版塊,六個版塊融為一體,築起民生保障的堅強堡壘。穿過這一區域的潺潺流水聲低表著民意,山石代表著務實的工作作風,林立的樹木代表著人力社保幹部職工的幹練形象,這三個元素可概括為“聽民意、辦實(石)事、樹新風”。畫眼位置的五間民居,體現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理念。畫面中下位置有17隻飛鳥象徵著北京的16個區和亦莊開發區,密切協同,展翅高飛。中部的山石縱向分為五部分寓意“五新”,右上角的水面上兩隻帆船寓意“兩區”,表達北京發展有著“五新”的穩健基礎,“兩區”建設在第二個百年征途上揚帆遠航創偉業。上部的四座金銀白綠山峰代表著“四個中心”。水面為綠色,山體為青色,頂部的金色、銀色山峰,組織在一起,寓意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天空為曙紅色,寓意著在黨的百年華誕的光輝指引下,北京的建設發展必將會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作者 陳曉輝)

直播預告

直播專題

直播熱線

電話:010-88828031010-88828318 郵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