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奧探夢助力冰雪季>

“北奧探夢”魅力冰雪季—相約2022寧德站正式開幕

發佈時間:2022-01-10 12:21:53  |  來源:中國網  |  責任編輯:王瑞芳

 2022年1月7日上午十點,“北奧探夢”魅力冰雪季—相約2022全國巡迴活動寧德站正式開幕,原中國田徑隊短跑隊領隊鄒振先、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5號火箭系統總指揮黃春平、2000年雪梨奧運會競走冠軍王麗萍、2009年世界冰壺錦標賽冠軍、溫哥華奧運會季軍劉金莉、福建省人民政府經濟顧問武評、原福建省衛生和人口計劃生育委員會紀檢專員唐慧如、福建海絲彩虹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海、福建江山雲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鄭錦雲、北京奧威傳媒集團董事長羅晶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央視著名主持人韓喬生主持了開幕儀式。本次活動展期3天,以宣傳冬奧頒獎文化為主題,旨在推進群眾性冰雪運動、弘揚奧運精神、全面助力北京冬奧。 

嘉賓為冬奧點讚送祝福 

魅力冰雪季項目經北京冬奧組委備案,在北奧集團的指導下,由北京北安盛美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奧威世紀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承辦,是冬奧會前期全國性的冬奧頒獎文化主題活動。魅力冰雪季寧德站活動在福建省寧德市蕉城區三都澳舉辦,該地比鄰海濱、山海相依,是世界級天然深水良港。寧德站活動由當地企業代表福建海絲彩虹投資有限公司全程助力。在此地舉辦魅力冰雪季活動是將北方冰雪世界融入到南方風景秀麗的海濱城市,南北結合,獨具特色,以此活動為窗口,讓全國人民看到了不一樣的三都澳,也感受到了不一樣的冰雪魅力。 

 

魅力冰雪季寧德站啟動 

來自寧德藍天救援隊的8位護旗手將國旗護送入場,伴隨著莊嚴的國歌,開幕式活動正式開始。原中國田徑隊短跑隊領隊鄒振先在致辭中表示:“北京與寧德雖然相隔千里,但兩地人民的心是緊緊連在一起的,北京即將舉辦的第24屆冬奧會,不僅僅是北京的大事,也是全國人民的大事、喜事,通過舉辦這一屆冬奧盛會,必將在中華神州大地進一步弘揚奧運精神,推動我國冰雪運動的發展。”

 

原中國田徑隊短跑隊領隊鄒振先致辭 

作為征戰過奧運賽場的中國運動健兒王麗萍、劉金莉也在現場分享了自己的奧運故事,劉金莉還為在場嘉賓們分享了冰壺運動知識,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熱愛這項風靡世界的冰雪運動項目。

 

2000年雪梨奧運會競走冠軍王麗萍現場分享奧運故事

 

2009年世界冰壺錦標賽冠軍、溫哥華奧運會季軍劉金莉介紹冰壺知識 

福建海絲彩虹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海接受採訪時表示:“北京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誌性活動,也是展示國家形象的重要契機。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為祖國能舉辦冬奧會感到驕傲和自豪,一直特別希望能夠參與其中。‘北奧探夢•魅力冰雪季’這個活動,我認為這是讓廣大的寧德市民了解冬奧、參與冬奧的公益活動,能夠積極響應國家‘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同時也是向世界宣傳寧德、宣傳三都澳,展示寧德、三都澳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美麗的海岸風景線、綿長的人文歷史。海絲彩虹集團能夠積極推動宣傳冰雪運動文化,這是我們本土企業應盡的一份社會責任,所以我們全程助力將‘魅力冰雪季’活動落地到寧德。”

 

福建海絲彩虹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海接受媒體採訪

此次活動通過冬奧運動項目展、冬奧頒獎文化傳播、冰上項目體驗三大內容支撐,將展覽展示、互動體驗有機結合。現場設立了三大功能區域:主題區、互動區和體驗區。其中主題區參照冬奧頒獎文化廣場標準,還原冬奧頒獎文化舞臺,為民眾打造一場沉浸式的冬奧頒獎文化展。互動區則每天固定時段組織冬奧主題及地方優秀節目表演。憨態可掬的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 “雪容融”人偶的熱情互動,深受現場觀眾尤其是青少年的喜愛。

 現場互動 

為了讓民眾現場感受冰雪運動的樂趣,活動體驗區特別搭建了倣真冰場,不僅有專業團隊的部分冬奧項目表演,還有冰場的專業教練提供現場指導教學並組織冰上趣味遊戲,為熱愛冰雪運動的民眾提供廣闊的實戰機會與空間,暢享冰雪運動帶來的無限樂趣。

 

現場體驗

據了解,“北奧探夢”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服務贊助商——北奧集團圍繞“中國夢、體育強國夢、冰雪夢”自主打造的主題IP,通過系列文化、體育相關活動,傳播體育精神、奧運精神以及冬奧頒獎文化。

 

 

 

直播預告

直播專題

直播熱線

電話:010-88828031010-88828318 郵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