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社廳曬出行風建設“成績單”

發佈時間:2021-12-16 15:03:24  |  來源:人民網  |  責任編輯:

人民網合肥12月13日電 (汪瑞華)自三年行風建設專項行動以來,安徽省人社系統正行風、樹新風,以打造群眾滿意的“皖美”人社服務為要求,自我加壓,打好行風建設“組合拳”。

在這期間,全省人社系統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從群眾最關切的地方抓起,以看得見、摸得找的服務取信於民,全力推進人社服務通堵點、疏痛點。

辦事更快 體驗更好

安徽省16個地市均已實施10個“一件事”打包辦、20個以上高頻事項提速辦;“人社政務服務電子地圖”覆蓋全省1.8萬個經辦網點,各網點均實現手機導航、一鍵到達;全面認領國家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169項,其中省本級實施事項90項,網上可辦率達94.4%……

三年來,安徽省建立人社快辦工作專班,協調解決快辦工作中的具體問題,並將“快辦行動”與黨史活動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相結合,切實提高工作效能。

目前,以12333、網上辦事大廳、自助服務終端、微信微網志公眾號、手機APP、電子社保卡等多渠道一體化的“5A”式服務體系初步構建。

通過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行動實施,企業群眾普遍反映跑腿更少了、辦事更快了、體驗更好了。

練兵比武 錘鍊隊伍

三年來,安徽省人社系統常態化開展練兵比武,將階段性賽事與常態化活動有機結合,引導支援各領域、各層級練兵比武活動廣泛開展。

依託練兵比武線上平臺學習參加“日日學、周周練、月月比”活動,實現省、市、縣、鄉、村全覆蓋。同時,政治理論與就業創業、社會保障、人事人才、勞動關係以及人社扶貧全部納入學習內容,抓好本職業務學習的同時兼顧人社業務,著力提升幹部職工政治素養和業務能力。

數據統計,3年來安徽全省參與崗位練兵共7.9萬人次。安徽省的比武練兵活動涉及全省人社多個窗口單位4.3萬餘名幹部職工,形成了單全結合、條塊結合的練兵比武格局。

資訊建設 賦能提升

近年來,安徽不僅建成社保、就業等省集中資訊系統,還啟動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資訊系統等級測評和風險評估。利用匯聚的社會保險、勞動就業等業務數據,為全省人社業務經辦、決策監管等提供大數據支撐。

其中,建成的全省人社統一公共服務平臺,整合匯聚了全省社會保障、就業創業、人事人才、社會保障卡等398個服務事項,日訪問量7.9萬人次。

一直以來,安徽省人社廳深入實施“網際網路+政務服務”建設、推進政務“一網一門一次”改革,全面深化人社領域政務服務資訊化建設。

對129項政務服務事項涉及的297項申請材料進行清理,直接取消106項申請材料,取消比例達35.7%;省本級32個服務事項實現“秒辦”。

值得一提的是,還構建了“15分鐘人社服務圈”,全省共布設一站式服務網點1413個,便民服務終端近18000台,面向街道社區、鄉鎮行政村提供就業、社保、金融、扶貧、掛號、繳費等便民服務。


直播預告

直播專題

直播熱線

電話:010-88828031010-88828318 郵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