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訊 今年來,泉州市委黨史和地方誌研究室堅持黨有所需、“史”有所為,立足職能、主動作為,以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方式創新為載體,以學用結合為驅動,牽頭配合相關部門舉辦黨史專題展館——《紅色記憶——泉州革命歷史專題展》,推動全市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紅色記憶——泉州革命歷史專題展》年初即列入泉州市委2021年度黨建重點項目。市委史志室組織專班精心編纂展陳方案,形成400多幅展板、270件(套)革命文物、5處場景、8處多媒體的專題展,全面、系統、立體地展現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泉州恢弘壯闊的革命歷史,以及革命鬥爭中所涌現出的共産黨人的感人事跡,全力打磨“有態度、有溫度、有深度”的優質展覽。

展館立足本土的紅色資源,高舉紅色旗幟,通過“紅色記憶”講好泉州紅色故事,強化紅色教育,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擔使命,將厚重的歷史文化大眾化生活化,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展館自6月28日開放以來,已有3萬多黨員幹部前往現場學習,展館留言簿留下一萬多條觀後感言,稱讚展館為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提供鮮活黨史教材。《紅色記憶——泉州革命歷史專題展》在泉州博物館成功對外開放展出時,同步引入泉州網,舉辦網上“紅色記憶雲展館”,並在每個雲展廳設計觀後競答題,進一步豐富展陳內容。通過網路手段,突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全要素呈現主題展覽,打造不落幕的網上紅色教育基地,為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便捷載體和鮮活教材,進一步提升黨史學習教育的吸引力、輻射力和影響力,使泉州市黨史教育活動進一步走深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