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訊 翰墨飄香,群賢畢至。為熱烈慶祝黨的百年華誕,6月20日,泉州市惠安縣舉辦“跟黨走 頌黨恩”——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全國名畫家邀請展。惠安、仙遊兩地美術、書法家協會會員代表,全國各地書畫家、收藏家、文化藝術愛好者齊聚一堂。



開幕儀式上,中共惠安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貞麗,惠安縣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許建安,惠安縣美術家協會主席陳添英,仙遊縣美術家協會秘書長傅振文,福建啟晗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嚇偉共同為“跟黨走 頌黨恩”——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全國名畫家邀請展揭幕。



惠安縣美術家協會主席陳添英、仙遊縣美術家協會秘書長傅振文分別致辭。傅振文表示,惠安歷史書畫人才輩出,歷史名人蔡襄、朱熹、弘一法師等均在惠安留有墨跡,近年來更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了一大批中美協的中青年畫家。傅振文、陳添英盼望此次全國名畫家邀請展的順利舉辦,定能為廣大書畫家、美術愛好者搭建學習和交流的平臺,為半城青山半城碧波,勤勞、美麗、文明的惠安人民提供一餐豐富的文化盛宴。



儀式後,到場領導、嘉賓、朋友們移步美術館、參觀畫展。一幅幅生動的作品吸引了到場嘉賓駐足流連,大家對著畫作無不稱讚叫好,時不時拿起手機拍照留影。



本次畫展以“跟黨走 頌黨恩”為主題,展覽作品題材豐富、風格多樣、形式新穎,依託豐富的歷史素材和研究史料,運用藝術品和藝術語言等形式,再現1921年至2021年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來各個歷史時期的重大歷史事件、傑出歷史人物和優秀共産黨人,藝術化地展現中國共産黨走過的光輝歷程、建立的不朽功勳,抒發對黨和人民的無限熱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當天共展出了78位在全國較有影響力的書畫名家作品112幅,充分展現全國各地名家的藝術水準。

此次畫展展出時間為6月20日至7月10日。由中共惠安縣委宣傳部、福建省聚龍美術館主辦,惠安縣美術家協會、仙遊縣美術家協會協辦,福建啟晗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