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 江南、左若希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江蘇宜興消息)20日上午,宜興高品質發展大會暨2018中國陶都 (宜興)金秋經貿洽談會在保利大劇院正式拉開帷幕。

image.png 

市委副書記、市長張立軍主持開幕式張蘭勳攝

開幕式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立軍主持;朱邦芬、任南琪、沙祖 康進行主題演講;中國工程院院士、陸軍軍醫大學程天民教授發來賀信;白明磊 、沈浩平作精彩發言。

中國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學教授吳中如,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朱邦芬,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技術物理研究所副主任褚君浩,中國工程院 院士、哈爾濱工業大學副校長任南琪,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應用物理與計算數 學研究所研究員、副所長、總工程師唐立,著名外交家、聯合國前副秘書長沙祖康等近200位鄉賢代表,中環股份董事長沈浩平、普睿司曼(無錫)電纜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白明磊等500多位客商代表,以及沈建、張立軍、劉亞民、梅中華 、周中平等我市四套班子領導出席開幕式。同時,還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 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商代表,部分內地企業的客商代表,以及新華社、《光明日報》等40多家主流媒體的記者也應邀參加了活動。

image.png

中共宜興市委書記沈建為開幕式致辭 張蘭勳  攝   

 中共宜興市委書記沈建為開幕式致辭,他説:“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 年,也是宜興撤縣建市30週年,40年來宜興上下堅決貫徹中 央大政方針,落實省市部署要求,解放思想,搶抓機遇,砥礪前行,創造了極不平凡、令人矚目的光輝業績,實現了“從農業大縣向經濟強市、從農村縣城向現代新城、從解決溫飽向全面小康”的巨大跨越”尤其是進入“十三五”以來,宜 興各級在無錫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瞄準“強富美高”新宜興的建設任務 ,進一步解放思想、擔當實幹,掀起了新一輪轉型升級、跨越發展的熱潮。這幾 年,産業強市成為宜興發展的主導戰略、改革創新成為宜興發展的主旋律、綠色 生態成為宜興發展的鮮明導向、市民獲得感和幸福感始終是宜興發展的首要追求 。宜興人民正以全新的面貌,昂首邁進新時代。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各位鄉賢以及客商朋友的深切關注、鼎力支援。

image.png

與會嘉賓和領導現場觀看   左若希  攝

沈建説,當前宜興全市上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下,確立了“爭當全省高品質發展領跑者”的目標,明確了依託産業強市主導戰略,全力推進經濟發展、改革開放、城鄉建設、文化建設、生態環境、人民生 活“六個高品質”的任務,致力為無錫當好全省高品質發展領跑者多作貢獻。在 今後一個階段,宜興將堅持品質效益,深入推進産業強市、創新驅動、人才引領 戰略,推動經濟發展高品質;堅持改革開放,加快推進行政管理、投融資體制、 旅遊發展等領域改革,為宜興打開更大的發展空間,推動改革開放高品質;堅持生態宜居,積極推進“263”專項行動,加快全省生態保護引領區建設,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城鄉建設和生態環境高品質;堅持文化引領,把文化作為宜興發展的核心競爭力,長效推進文明城市管理,使宜興綻放更加奪目的文化魅 力,推動文化建設高品質;堅持共建共用,針對群眾最關心的問題,精準施策, 讓宜興的發展更有溫度、百姓的幸福更有品質,推動宜興高品質發展,就像築起一座萬丈高樓,既需要宜興人民自己同心協力、打牢基石,也需要在座各位添磚加瓦、提供助力。

image.png

開幕式現場   左若希  攝

本次大會期間簽約項目共有92個。在開幕式現場,通航産業園項目 、吾悅城市綜合體項目、年産55萬噸差別化熔體直紡項目等42隻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其中,外資項目15隻,總投資14.6億美元,協議註冊外資6.05億美元;工業內資項目16隻,總投資371.8億元;服務業內資項目10隻,總投資157.1億元; 基礎設施項目1隻。

image.png

參觀考察宜興博物館     左若希    攝

下午嘉賓們參觀考察了宜興博物館、美術館、宜興中學、中環應材、善卷村、龍池山自行車公園,嘉賓感嘆,宜興真是山青水秀的最佳宜居城市,來這裡旅遊休閒也是不錯的選擇!       (張蘭勳  趙輝 孫斐斐)


image.png

宜興中學校樂團   左若希  攝

image.png

宜興非物質文化遺産“男歡女喜”  左若希  攝

image.png

中環應材     張蘭勳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