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首頁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English

殘奧會中國代表團團長賽事總結會

   9月17日(星期三)上午11:00-11:45在800座新聞發佈廳(1號廳)舉行殘奧會中國代表團團長賽事總結會。屆時,中國殘聯代表團負責人將出席新聞發佈會,並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直播

直播摘要

圖片實錄 更多

相關新聞

相關專題

相關站點

活動標題

  • 殘奧會中國代表團團長賽事總結會

活動描述

  • 9月17日(星期三)上午11:00-11:45在800座新聞發佈廳(1號廳)舉行殘奧會中國代表團團長賽事總結會。屆時,中國殘聯代表團負責人將出席新聞發佈會,並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文字內容:

  • 主持人 王惠:

    各位新聞界的朋友們上午好,非常高興各位能在北京殘奧會主新聞中心來出席最後一場新聞發佈會。今天晚上北京2008殘奧會就要閉幕了,中國代表團在這次的北京殘奧會中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令世人矚目,今天舉行這次新聞發佈會是專門向媒體的朋友們介紹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有關情況。看到了臺上坐的都是中國體育代表團重要領導,向各位做一個介紹。首先介紹北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中國殘奧委員會主席,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王新憲先生;中國體育代表團副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馮建中先生;中國體育代表團副團長、中國殘奧委員會副主席呂世明先生;中國體育代表團執行副團長、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體育部主任賈勇先生;中國體育代表團執行副團長、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司長勝志國先生;中國體育代表團秘書長、中國殘奧委員會常務秘書長趙素京女士。先請賈勇先生向各位介紹中國體育代表團有關情況,之後各位領導回答各位問題。

    2008-09-17 11:17:56

  • 賈勇:

    各位媒體界的朋友們大家上午好,下面介紹北京2008年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體參賽情況。

    一、參賽總體情況,從9月7日到17日,中國代表團332名運動員參加了全部20個大項的比賽,運動員發揚了自強不息、奮勇爭先的精神,賽出了水準和風格,到今天上午10:00為止,共獲金牌87枚,銀牌68枚,銅牌52枚,獎牌總數達到207枚,蟬聯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一,實現了歷史性的新跨越,圓滿完成了賽前制定的任務和目標。本次參賽體現了以下幾個特點:

    (一)獲金牌和獎牌的數目增加,獲獎面拓寬。中國體育代表團所獲金牌大項已由雅典殘奧會的9個擴大到11個,有12枚金牌是中國殘奧史上從未獲得過的,是第一次獲的,如賽艇、盲人門球、競速輪椅,這些都反映中國殘疾人體育整體實力的全面提升。

    (二)優勢項目繼續保持領先的地位。我國在田徑、游泳、乒乓、舉重等項目上繼續保持優勢。四個項目金牌是37金、13金、13金和9金,佔代表團金牌總數82.8%。

    2008-09-17 11:18:15

  • 賈勇:

    (三)潛優勢項目成績突出。盲人柔道、射箭、輪椅擊劍等項目獲得金牌數較上屆有較大提高。

    (四)集體項目整體水準獲得重大突破。集體項目除坐式排球女隊外均為第一次參賽,盲人門球男女隊分獲金、銀牌,坐式女排在賽場上發揚了中國女排拼搏精神,五戰五勝。坐式男排也打出歷史最好水準。

    (五)賽艇項目取得重大突破,田徑輪椅競速隊異軍突起,勇奪10枚獎牌,打破9項世界紀錄。賽艇組隊僅兩年,奪得一枚寶貴金牌。馬術運動員在40多名參賽選手中獲得第六名。帆船、營地滾球隊首次兩廂也有不俗的表現。

    總體來看,我們圓滿完成了預定的參賽目標,我們實現了實現了運動成績和精神問文明的雙豐收。

    2008-09-17 11:24:45

  • 賈勇:

    二、取得成績的原因。

    (一)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和文明進步是代表團取得成績的堅實基礎。改革開放三十年的輝煌成就,我國經濟建設的發展、社會文明的進步為殘疾人體育事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全社會大力弘揚人道主義精神,黨和國家高度重視殘疾人事業,加大對殘疾人事業及殘疾人體育的投入,殘疾人的生活水準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運動員的訓練條件得到了保障。

    (二)黨中央、國務院、各部委及各級政府的重視和支援是代表團取得成績的根本保證黨中央、國務院對殘疾人事業一貫高度重視,對代表團予以親切關懷。國家有關部委對殘疾人體育工作大力支援和配合,從人、財、物等各方面保證了殘疾人運動隊伍的集訓和各項保障;各省市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將殘疾人體育工作納入經濟社會整體發展規劃之中,為參加殘奧會的運動員解除後顧之憂。

    2008-09-17 11:28:21

  • 賈勇:

    (三)本屆殘奧會的高水準組織工作是代表團順利參賽的良好平臺。北京奧組委實現了“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目標,有特色、高水準的組織籌辦、現代化先進的場館設施、高標準一流的無障礙服務、週密的後勤保障、溫馨的志願服務、熱情的觀眾極大地激發了代表團作為東道主的自豪感,為運動員發揮最佳水準提供了堅實保障。

    (四)媒體、觀眾和群眾人民的大力支援是代表團的力量源泉。國內外媒體對我代表團投入了極高的熱情,形成了令人振奮的宣傳聲勢,營造了熱情感人的社會氛圍,全國人民社會各界以及廣大殘疾人都給予了代表團有利的支援和幫助,為中國運動員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

    (五)運動員自強不息、體育工作者真誠奉獻是代表團取得成績的重要因素。運動員快樂參與、自信參與、刻苦訓練、感恩社會,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殘疾人體育工作者常年耕耘,用汗水和愛心為運動員托起了成功之夢。

    2008-09-17 11:29:22

  • 賈勇:

    三、參賽的體會。

    通過本屆殘奧會可以看到,各個國家和地區的殘疾人體育都有了迅速的發展,各國的水準差距大大縮短,我們有的項目優勢已不是很明顯,説明各國都加大了對殘疾人體育的重視和投入。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迅猛發展,同時也對殘疾人體育事業的發展提供了更高的標準和要求,我們面臨的新的機遇和挑戰。

    此外殘疾人體育的科技含量不斷增加,運動設施標準也不斷提升,各國殘疾人體育方興未艾,這也為今後殘疾人體育發展提出許多新的課題,同時要進一步推廣和普及殘疾人群眾體育,使殘疾人體育成為有本之源,有源之水,使競技體育帶動群眾體育發展,群眾體育推動競技體育的發展。要建立和完善長效機制,為殘疾人體育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保障。殘疾人體育事業是殘疾人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以人為本科學發展觀全面落實和貫徹,我國殘疾人體育必將迎來鼓舞人心的大好局面。謝謝各位!

    2008-09-17 11:30:00

  • 主持人 王惠:

    謝謝賈勇先生非常詳細的介紹,下面把時間交給記者朋友,請大家提問。

    2008-09-17 11:33:50

  •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在夏季奧運會的時候,運動員獲得獎牌會得到一筆不菲的獎金,這次北京提出兩個奧運同樣精彩,這些獲得獎牌的殘疾人運動員他們是否也會得到什麼獎勵?第二個問題,中國現在有沒有打算採取哪些具體的措施來推動殘疾人體育的發展?

    2008-09-17 11:34:10

  • 王新憲:

    謝謝這位朋友的提問。這次中國殘疾人體育代表團獲得了很好的成績,我們的運動員在賽場上也發揮了很好的水準,應該説這和整個賽場的組織,和我們廣大志願者出色的工作,和我們每一場觀眾的熱情的鼓舞,都是分不開的。這個成績對運動員來説,也是他們最大的鼓勵。説到對運動員的獎勵,國家對運動員的出色表現會給獎勵,這應該包括了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同時我們會更關注的是我們要形成一個長效機制。幫助運動員解決好他們的康復、就業、就學等相關問題,這樣使我們的運動員能夠很好地在他們參加體育運動期間,沒有後顧之憂。在他們退出運動員的生涯以後,生活上也能夠有一個很好的保障。這能夠充分體現我們國家對殘疾人運動員的人文關懷,也體現了整個社會對殘疾人的關懷。

    2008-09-17 11:36:09

  • 中國體育報記者:

    請問馮建中局長。我們提出“兩個奧運同樣精彩”,北京奧運會已經成功舉辦,北京殘奧會馬上就要結束了,但是從各方面的反映來説,北京殘奧會也是非常精彩的。馮局長作為中國奧委會的副主席,同時又作為中國殘奧代表團的副團長,您認為兩個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對中國體育事業有哪些影響?

    2008-09-17 11:36:27

  • 馮建中:

    謝謝你的問題。兩個奧運會確實非常精彩,首先是運動員的表現精神風貌非常精彩,第二是組織工作非常精彩,第三是觀眾非常精彩。還有第四個精彩,新聞記者的表現、報道也非常精彩。由於這眾多的精彩,他將在中國歷史上,奧運會歷史上留下不可多得的一份遺産。由於它有這麼多精彩,他對中國的體育事業乃至各個方面的事業的推動,將是影響非常深遠的。

    2008-09-17 11:44:34

  • 馮建中:

    首先是展現出中國人做大事是有能力的,是能夠做好世界一流的一件事情。第二,它對中國體育事業的推動、鼓舞、吸引眾多的百姓去轉變新的理念,怎麼認識體育,怎麼分享體育的快樂,將來在自己的生活當中,建立一種嶄新的生活理念,將會給人很多啟示,這是非常重要的基礎性的東西。再一個讓我們看到世界高水準,作為體育界要進行向世界高水準各個項目學習,這要放眼世界看自己、看中國、看長遠、看發展,找出好在哪,不足在哪,努力的方向在哪,這是給我們的啟示。

    2008-09-17 11:44:55

  • 馮建中:

    第三,按照國際的規則,高標準去做事,只有這樣,我們國家的發展、體育事業的發展,才能夠更加和諧,協調,全面,深刻,迅速。我們在群眾體育方面也得到很多的推動和啟示,將來要採取更多的具體措施,從政策到步驟到方法,推動群眾體育的深入廣泛開展,讓這份不可多得的遺産讓老百姓在生活當中遺留下來,深入人心,紮根到心裏,在國家的發展、建設當中一直沿襲下去,為我們國家的發展服務,使老百姓生活更快樂,更幸福。在這裡代表我們代表團,要感謝新聞界,由於在座的新聞單位還有沒來的後方的新聞界默默無聞的編輯、記者,技術人、工作人員還有司機等等方面的同志、先生們,朋友們的努力,你們的表現和運動員同樣精彩,同樣優秀,成績同樣優良。所以我代表代表團要感謝新聞界。

    2008-09-17 11:45:29

  • 馮建中:

    第四,由於你們的辛勤勞動,使殘奧會和奧運會傳播廣泛、影響深遠、凝聚人心、鼓舞百姓、推動事業、推動發展。第五,由於你們的採訪寫作非常辛苦,才有現在奧運會、殘奧會的發揚光大,這麼的廣泛傳播的局面,你們的辛苦程度不比運動員差,因為在採訪之前要做大量的準備,看比賽的時候要精心看比賽,比賽之後要採訪,採訪之後還要熬夜,去拍照、沖印、編輯,工作辛苦不比運動員差。第六,這屆奧運會的新聞宣傳和記者的表現,我認為是非常精彩的,特別是奧運會、殘奧會的人文的寫作,亮點眾多,非常感人。由於你們的辛苦汗水,奧林匹克的精神得到廣泛的張揚,殘奧運動員的精彩瞬間被你們固化,殘奧人的精神深入到百姓心中,這種貢獻是非常巨大的。我們代表團要感謝在座的所有的新聞單位,並通過你們去慰問問候你們的家人,因為出來很長時間,非常辛苦,希望你們趕快去休息。這也符合奧運會的人文要求,謝謝大家!

    2008-09-17 11:45:42

  • 日本共同社記者:

    請問一下中國殘疾人運動員的訓練體制是怎麼樣的?這些殘疾人運動員平常都進行一些什麼樣的訓練?

    2008-09-17 11:46:22

  • 趙素京:

    謝謝你的提問。我們所有的332名運動員全部是業餘選手,他們是經過我們多次選拔賽進入中國殘奧代表團的,在平時他們有的是學習,有的是工人,也有自由職業者,他們都有自己的工作。進入代表團之後,我們組織了相對集中的訓練,通過訓練,提高了他們的運動成績,參加了本屆殘奧會。運動會之後返回各自的工作崗位或者學習崗位,繼續他們的學習和工作。殘疾人體育通過這次他們的參與已經融入他們整個身心,殘疾人體育會成為他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在他們日常的生活、學習和工作當中,也是密不可分的。我想對他們今後整個事業、家庭、生活的影響,也是非常深遠的。我們代表團結束運動會之後,運動員將返回各自的家鄉,各個省市也將同時組織他們進行各種訓練或者説各種生活,各種安排,當我們再有大型比賽或者大型的活動來臨時,這些運動員也還會經過選拔,進入國家集訓隊準備參加下一次的國際賽事。謝謝你的提問。

    2008-09-17 11:47:08

  • 英國記者:

    我聽到很多人都説,這確實是中國千載難逢的機會,我覺得不是這樣。因為中國擁有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中國應該每20年舉辦一次奧運會,所以到2028年我希望中國能夠再次申請在南京、廣州、重慶舉辦奧運會,到2048年,你們還可以在一些高海拔的地方舉辦奧運會,比方説墨西哥奧運會的時候就是這樣,我們可以在拉薩舉辦2048年奧運會。我經常跟朋友引用中國的一句名言,那就是“廚藝的精髓就在於加熱”,就是要講究火候,讀書的原則也是在這裡。我還要更頻繁地引用一句名言,“除非你臉上帶著笑容,否則不要開店。”這當然是中國所有的志願者所做的,可能不知道路在哪兒,他們可能想説你好,但是卻説成再見,但是臉上卻帶著笑容。中國在倫敦、溫哥華都有中國社區,我希望你們這邊能夠為倫敦、溫哥華、俄羅斯索契派出技術支援團隊,幫助他們,讓他們的志願者也能夠帶上微笑,即便是派出一個微笑大使,一個志願者代表,去他們那邊進行一些經驗上的交流,我覺得這會非常有幫助。

    2008-09-17 11:49:11

  • 王惠:

    謝謝這位記者,您不是提問,給了我們非常好的建議,非常感謝您。奧運會就是把中國和世界聯繫在一起了。您剛才的建議會認真思考,真的再次感謝您。

    2008-09-17 11:49:39

  • 日本讀賣新聞記者:

    這次殘奧會的成功舉辦,對中國上百萬殘疾人參與社會活動有什麼影響?

    2008-09-17 11:57:34

  • 呂世明:

    非常感謝您的提問。成功舉辦一屆殘奧會有一個共同的願望,那就是讓每個殘疾人激情分享,快樂參與,讓每一位殘疾人和健全人共同融合,這次殘奧會在世界的矚目下,在中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應當説我們得到了多贏,在殘奧會舉辦的真正目的和意義,最大的就是我們要把殘疾人平等、充分地參與到社會生活,讓所有的人都能從內心深入感染和理解殘疾人。舉辦這次成功的殘奧會,意義是非常深遠的。它再次感召了我們社會是一個人道主義的社會,是一個人文關愛的社會,殘奧會的目的和意義正如殘奧會的理念所詮釋的“超越、融合、共用”,殘奧會的舉辦,對世界、對中國、對全社會更加理解尊重關心幫助殘疾人的氛圍日益形成,扶殘、助殘的意識在全民可以説是深深地紮下了根。

    2008-09-17 11:58:09

  • 呂世明:

    中國改革開放以後,特別是近20年來中國殘疾人事業發展所取得的矚目,再次驗證了我們在弘揚人道主義,營造良好的社會風尚方面,可以説是為本屆殘奧會也奠定了深刻的思想基礎。所以説殘奧會的舉辦,再次構架了殘疾人與健全人,構架了殘疾人與社會暢通無阻的,包容的、無障礙的社會環境。有了非常好的社會環境,非常人文的社會意識,有了殘疾人與社會的相容相處,這是我們激情分享,快樂參與殘奧會的根本目的。從而真正地實現“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也實現了“我參與、我自信、我奉獻、我快樂”,這就是廣大殘疾人朋友的共同心願,也是本屆精彩殘奧會所達到的真正目的。我想無論是我們的觀眾、志願者還是所有的媒體朋友們,通過你們的鏡頭、你們的筆所展示出來的,可以看到所有的殘疾人無論在賽場內外,在北京、在各地,包括世界,每個殘疾人臉上所盪漾的笑容,可以説是真正的對本屆殘奧會的一個肯定。

    2008-09-17 11:58:26

  • 英國記者:

    剛才談了一點建議,希望你們從倫敦那裏也得到一點啟示。倫敦公共汽車站只是30米的間隔,是不是你們可以考慮一下你們的車站不要一公里之遠的距離,可以縮短,300米怎麼樣,比如説老年人、殘疾人、孕婦、帶著孩子的媽媽,這樣他們就可以在所有的城市中乘車可以方便一點,你們是不是可以考慮這點。

    2008-09-17 12:06:09

  • 王惠:

    很好的建議,北京把宜居城市作為目標,城市發展會更多考慮人文關懷,下次您來的時候,您依然可以看到北京的進步和發展。

    2008-09-17 12:16:16

  • 中國殘疾人雜誌記者:

    昨天我在比賽新聞發佈會問了別的國家和地區的冠軍選手,我説前天是中秋節,你和中國選手進行比賽,冠亞軍互換,是不是中秋大團圓的天意,他當時就否認了,他説比賽就是比賽,不存在天意問題。另外據説一些國家對金牌選手非常重視,獎勵非常重。請問一下,殘奧會怎樣看待金牌和融合、共用的關係?

    2008-09-17 12:16:37

  • 馮建中:

    有比賽就得有金牌,如果一個比賽沒有金牌,可能誰也不願意去看它,這是比賽的規律所在。如果説殘奧會不設金牌,可是國際組織不是這麼規定的,規定就必須有金牌,這是第一點,這是賽事必須規定的動作。第二,運動員為了表現自己的精神、技術,達到某個程度和水準,他在團隊比賽所有運動員當中的位置,充分的展示自己的方方面面。運動員經過努力、展示,得到金牌、得到銀牌、得到銅牌,不管是多少名次,都是很好的。第三,金牌、名次和它的融合是相輔相成的,我們要樹立一個得金牌,説明你在這個團隊裏是第一。你得最後一個,説明你現在你的位置,找準你的位子,不排斥融合,也不排斥社會對殘疾人運動員和殘疾人的排斥,更體現了為什麼那麼多觀眾那麼喜歡殘疾人運動員,看完比賽很激動,覺得我們應該更好地去關心、支援、參與這項工作,能做什麼做什麼?它和融合是相輔相成的、辯證的,之所以有這麼多運動員精彩的表現,所以吸引了更多的人關心、支援,要學習,要讚賞。假如説大家在運動場上漫不經心,真的落後,這種精神也不是運動員的精神,也不會取得老百姓社會各界的支援,這兩者並不矛盾,相輔相成的。謝謝您!

    2008-09-17 12:23:41

  • 溫哥華日報記者:

    我的問題是:首先,87金,207枚獎牌,總數是了不起的,考慮到巨大的培訓設施實際上是2007年才開始,因此我想問問你們覺得創辦一個新的設施,在今後四年中,對中國會有什麼作用,能怎麼樣影響中國在倫敦的表現?為了準備2010年冬季殘奧,尤其是在越野或者在高山的項目中,你們是不是有一些設備,有一些訓練的設施或者計劃?

    2008-09-17 12:43:25

  • 王新憲:

    感謝這位朋友的提問。這次中國殘奧代表團獲得了很好的成績,一個是得益於我們國家改革開放,社會的文明進步,國家綜合實力的提高,給殘疾人體育運動提供了很好的基礎。同時黨中央國務院和各個有關部門,社會各界,對殘疾人事業的支援,對殘疾人體育的支援,這是最關鍵的。這次殘疾人運動員的出色表現和運動員在賽場上頑強拼搏,勇於超越,不甘人後,這些體育精神中最寶貴的東西,在他們身上發揮得淋漓盡致。可以説我們有些運動員在過去的比賽中,對國際大賽還缺乏經驗,但是這次他們能夠克服自身的困難,放下包袱,有了超水準的發揮,所取得目前中國代表團的這個成績。殘奧會結束以後,我們就要向倫敦殘奧會看去,就要開始做準備。中國代表團除了傳統的優勢項目以外,在很多項目上,我們還是空白或者説我們還是落後的,特別是剛才這位朋友提到的,在冬季殘奧會上,我們的基礎更薄弱,很多還在起步階段,這是我們下步的重點,我們希望在這些方面,能夠進步得更快一些。謝謝!

    2008-09-17 12:44:50

  •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記者:

    以前採訪過很多盲校的孩子,我覺得玩耍和運動是他們的天性。這次殘奧會上也有很多殘疾人朋友看了比賽之後,覺得以後我也可以參與這個項目,但是我發現社會上其實有關於殘疾人運動的比如説俱樂部或者説專項的場地還不是特別多,而在我們社區的康復服務中心裏,以後能不能增加這樣的場地或者有沒有這樣的計劃?謝謝!

    2008-09-17 12:46:17

  • 呂世明:

    謝謝您的提問。通過這次殘奧會的成功舉辦,使得社會越來越重視殘疾人的體育運動,也使得廣大殘疾人朋友非常踴躍地、自願地、快樂地參與一些殘疾人體育運動。令人可喜的是近二十年來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始終給殘疾人體育工作帶來了生機和活力,也創造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條件,現在根據中國殘疾人事業每個五年的發展綱要,從“八五”到“九五”、“十五”、“十一五”的發展綱要中,國家都給予政策、財力和設施方面的輔助和支援,使得我們在全國各省、地區無論是社區,還有縣一級、市一級,都不同程度的建設了一大批殘疾人的康復、教育、文化、娛樂、體育活動的設施和場所。這些設施和場所都為廣大殘疾人朋友在社區、家門,在所在地都快樂地參與體育運動,也就是普及殘疾人的群眾體育活動。同時國家有一些政策和各部委給予大力支援,一些社會上的體育場所、體育設施都會免費地為殘疾人開放提供條件,同時也會為殘疾人體育活動和競賽活動,提供一些教練、設施、資金,這一切都應當説為廣大殘疾人參與群眾體育活動創造了基礎和條件。

    殘奧會的特點,其中之一就是參加的人員有盲人和肢體殘疾人,這次我們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國的盲人體育運動得到了快速發展,同時盲人體育項目在這次殘奧會當中,有了很好的表現,這也説明是我們多年來開展一些盲人體育活動奠定的基礎,從而在本屆殘奧會上得以展示。我們也非常地期盼在各地區,特別是像盲校、聾校、特殊教育學校,有聾人孩子、智障孩子等等,都會廣泛地參與到康復體育活動訓練當中,快樂地參與體育運動,從而為我們的康復、素質的提高積極地投身到殘疾人群眾體育當中。這也是我們想借助本次殘奧會,來進一步地推動和發展殘疾人體育事業,從而為全面地發展殘疾人事業創造一個機遇和條件。謝謝!

    2008-09-17 12:47:02

  • 人民網記者:

    我在採訪之中有一個叫董福利的輪椅網球運動員説,他最近幾年只參加了有限的幾場國際比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的水準提高。請問各位領導,有沒有在一些殘疾人運動方面有一些市場化的運作和贊助商的情況?

    2008-09-17 12:47:45

  • 趙素京:

    謝謝你的提問。首先介紹一下這次參加殘奧會332名運動員取得入場券的情況。為了準備北京殘奧會,從國家到地方政府,各級政府包括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所有的參賽運動員都是積極參加國際賽事,而且積極參與國內組織的體育活動,在取得的332張的入場券,只有集體項目是國際組織給東道主的,其他項目都是靠運動員爭取積分,取得世界排名,獲得的入場券,這些入場券的獲得,大家對奧運會比較了解,跟奧運會一樣,你一定要參加國際比賽,取得積分,取得世界排名,才能夠參加北京殘奧會.

    我想介紹一下我們所有的個人項目的選手,都是靠這些取得的入場券。這些入場券的取得,説明我們國家包括各級政府和社會各界在殘疾人體育方面的投入和重視。北京2008年殘奧會的舉行,一方面是廣泛地宣傳了殘疾人體育事業,也宣傳了殘疾人事業,另外很重要的一方面使社會各界對殘疾人事業,對殘疾人體育包括對殘疾人有了一個更加深入和廣泛的了解,因為在以前的殘疾人體育當中,很難獲得市場或者各個企業的贊助,但是在準備2008年北京殘奧會過程中,我們得到了來自企業,來自市場,來自民間的贊助,而且這種勢頭現在發展的非常好,所以我想從2008年參賽的過程,也是動員社會,動員所有社會各界人士關心、關愛、關注殘疾人的過程,2008年之後,社會各界對殘疾人的關注,對於殘疾人體育事業的投入會逐漸地加大。謝謝你的問題。

    2008-09-17 12:48:19

  • 主持人王惠:

    謝謝各位記者朋友的提問。各位記者朋友們,今天晚上北京2008年殘奧會閉幕式就要舉行,到今天為止,兩個同樣精彩的奧運會就劃上句號了,新聞中心的所有新聞發佈會就到此結束了,我們和記者朋友們在這個新聞發佈廳中相聚的時光也已經結束了,在這裡想代表所有從事新聞發佈工作的同事們對各位表示真摯地感謝,由於大家的努力,使北京奧運會的賽事得到了廣泛關注,競賽組織工作也得到了世界的認可,北京人民和志願者的微笑也被全世界人民喜歡和欣賞,衷心感謝各位!

    我也希望北京給大家留下了美好的記憶,希望大家今天關注北京殘奧會閉幕式,也希望大家把好的建議,好的意見留給我們,就像剛才這位英國記者説的,可能奧運會和殘奧會再回到北京還需要相當一段時間,但是北京的大門永遠對大家敞開,我們歡迎大家再來,謝謝各位的努力,謝謝大家的支援和幫助,也感謝各位翻譯辛勤的勞動,再見!

    2008-09-17 12:49:05

圖片內容:

相關新聞:

1   2     lastpage


文字實錄 全文 [列印] 升序 降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