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直播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直播頁

首屆“中阿新聞合作論壇”開幕式

   4月23日(星期三)下午3點。由國務院新聞辦和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處共同主辦的首屆“中阿新聞合作論壇”,在北京好苑建國飯店舉行開幕式。中國網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直播頁

直播摘要

圖片實錄 更多

相關新聞

相關專題

相關站點

活動標題

  • 首屆“中阿新聞合作論壇”開幕式

活動描述

  • 4月23日(星期三)下午3點。由國務院新聞辦和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處共同主辦的首屆“中阿新聞合作論壇”,在北京好苑建國飯店舉行開幕式。中國網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文字內容:

  • 中方主持人: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朋友們,大家下午好,首先請允許我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叫葉青華,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阿拉伯語主持人。

    2008-04-23 14:46:20

  • 阿拉伯語主持人: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好,歡迎大家今天出席此次會議。非常榮幸,我向您做一下自我介紹,我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阿拉伯語部的外籍專家,很榮幸能主持今天的慶典,也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的中外貴賓蒞臨我們的會議現場。

    2008-04-23 15:02:54

  • 中方主持人:

    朋友們,中國和阿拉伯國家之間的友誼源遠流長,在進入21世紀以來,隨著雙方在政治、經濟方面的交流與合作的不斷加強,雙方媒體交流也變得日益重要了。

    2008-04-23 15:04:09

  • 阿拉伯語主持人:

    在這一基礎上,為了加深中阿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為中阿媒體交流合作達成共識,提供建設性的平臺,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處經過精心策劃,今天在這裡舉辦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新聞合作論壇。這反映了中阿雙方推進媒體合作的意願,也彰顯了中阿合作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的成果。

    2008-04-23 15:04:37

  • 中方主持人:

    下面請允許我向各位介紹出席今天會議的中外嘉賓,他們是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王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錢小芊;瓦迪大使、敘利亞大使、阿拉伯使團長;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洪波;阿拉伯主持人哈姆利奇先生。還有各國代表,阿盟秘書處的代表,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和中國政府各部門、新聞社團、中央及地方媒體,及有關新聞媒體的代表。

    2008-04-23 15:05:11

  • 阿拉伯語主持人:

    感謝大家的出席。

    2008-04-23 15:06:41

  • 中方主持人:

    接下來請王晨先生致辭。

    2008-04-23 15:07:06

  • 王晨:

    各位傳媒負責人、各位大使部長、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下午好!今天中國和阿拉伯國家新聞機構和媒體負責人在這裡相聚,共同就中阿媒體交流,推動新聞領域友好合作,增進中國和阿拉伯國家人民的友誼進行研討,這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借此機會,我謹代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論壇的成功舉行表示熱烈的祝賀,對遠道而來的各位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

    2008-04-23 15:09:32

  • 王晨:

    我們非常讚賞這次論壇提出的“加強媒體合作,促進中阿友誼”的主題。這個主題不僅反映了當今世界傳媒發展的大趨勢,也體現了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傳媒界人士和廣大人民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的良好願望。論壇的成功舉辦,是中阿傳媒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結果,也是中阿新聞領域交流合作進入新的發展階段的重要標誌。

    2008-04-23 15:11:00

  • 王晨:

    中阿開起外交關係以來,雙邊關係取得了長足進展。政治上,雙方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加深。經濟上,中阿經濟互補性強,雙邊貿易發展迅速。目前阿拉伯國家已經成為中國第八大貿易夥伴。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中阿互相支援,密切合作,雙方在文化、新聞、教育、衛生、體育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日益增多,中阿之間的傳統友好關係提升到新的水準。中阿媒體為傳播中國和阿拉伯文明,加深中阿人民的了解和友誼,推動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友好合作關係的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2008-04-23 15:11:29

  • 王晨:

    我們看到,中國媒體上有很多關於阿拉伯國家的報道。阿拉伯國家的媒體也有很多關於中國的報道。雙方媒體的這些報道,既反映了民眾對他國的高度關注,也折射出中國與阿拉伯國家人民的友好感情。同時,我們也感到雖然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媒體交流合作有了新的進展,但是雙方媒體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還有很大的空間,還需搭建更大的平臺。

    2008-04-23 15:12:19

  • 王晨:

    本次論壇就是要給大家提供這樣一個平臺,在這個平臺上,我們可以交換資訊,交流觀點,溝通思想,進一步增進了解,擴大共識,加深互信,互建不同文化,分享發展經驗,維護共同利益。

    2008-04-23 15:12:49

  • 王晨: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30週年,對於中國人民來説,這是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年份。30年前,在鄧小平先生的倡導和帶領下,中國人民毅然踏上了改革開放的歷史征程。30年來,中國人民以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和波瀾壯闊的創新實踐,大力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不僅使中國的經濟規模、綜合國力、人民生活水準上了一個大臺階,而且使中國對外開放的領域不斷擴大。與世界各國和各國人民的交流、合作和友誼不斷深化,中國已成為國際社會的重要成員。

    2008-04-23 15:13:28

  • 王晨:

    30年的實踐告訴我們,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改革開放順應人心,符合時代潮流。改革開放的實踐也告訴我們,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繁榮穩定也離不開中國。中國將始終不渝地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和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發展與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的友好合作關係,推動各國分享發展機遇,共同應對當今世界的各種挑戰。

    2008-04-23 15:14:21

  • 王晨:

    推動中外媒體、新聞機構的交流合作,加深中國同世界各國人民的理解和友誼,是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的主要職責之一。隨著中國改革開放進程的不斷深入,我們將繼續積極推動中國新聞機構和傳媒界與世界各國主流媒體的交往、交流和合作。我們也願意推動中國媒體與阿拉伯國家媒體在不同層次上的合作,為擴大中阿友好關係奠定更堅實的社會基礎。

    2008-04-23 15:15:48

  • 王晨:

    朋友們,今天,距離奧運會開幕還有107天。奧運會不僅是全世界體育的盛會,也是增進各國人民相互理解,鞏固和擴大友誼的大會,同時也是全世界媒體一展風采,相互交流合作,共用體育新聞資訊的盛會。中阿媒體論壇在此時舉辦意義更加重大。我相信通過此次論壇,一定會更加有助於推動雙方媒體在奧運會報道中的合作。經過雙方媒體及世界各國媒體的共同努力,一定會把全人類的盛典展現給世界人民,也一定會把一個發展、繁榮、開放的中國更加全面客觀地展示給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人民。預祝中阿新聞合作論壇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08-04-23 15:16:10

  • 阿拉伯語主持人:

    非常感謝王晨先生的講話。現在我們有請來自於利比亞的阿拉伯代表團團長謝裏夫博士講話。

    2008-04-23 15:16:43

  • 謝裏夫:

    首先我謹轉達阿拉伯新聞委員會對貴國的敬意,並且對你們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讚賞。首屆阿中新聞合作論壇的召開,是阿中友好合作關係順利發展的有力證明,也凸顯出雙方的新聞媒體為加強和拓展這一友好關係所肩負任務的重要性。今天,如此眾多的阿中媒體負責人,在阿中合作論壇的框架下歡聚一堂,這也表明阿中合作論壇已成為推動阿中關係在各領域向前發展的有效機制。

    2008-04-23 15:18:30

  • 謝裏夫:

    女士們、先生們,在新聞全球化,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試圖醜化阿拉伯和中國人民的共同事業這一背景下,阿拉伯和中國的媒體工作者今天的聚會有著特殊的重要性。這有助於我們雙方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我們雙方面臨的挑戰。因此,我們面前明確的任務不僅是要加強雙方人民的互信和了解,也要應對全球化帶來的挑戰,便利我們之間的新聞流通,向中國人民和世界輿論反映我們的真實情況。

    2008-04-23 15:19:58

  • 謝裏夫:

    女士們,先生們,2004年阿中合作論壇成立以來,阿中合作取得了明顯的進步。雙方對各領域,包括新聞領域的合作機制達成共識。此後召開的多次定期會議證明,必須繼續通過論壇就各個問題保持對話和磋商,我們今天的會議正是論壇第二屆部長會議成果的落實。

    2008-04-23 15:21:00

  • 謝裏夫:

    在這裡,我對阿中雙方為舉辦此次論壇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讚賞,並強調我們不僅要定期舉辦此類會議,而且必須設立一個機制跟蹤落實這些會議的成果,以便雙方能夠從這些成果中充分獲益。

    2008-04-23 15:21:56

  • 謝裏夫:

    女士們、先生們,一直以來,阿中關係從未出現過任何危機或問題,而一直是有效的文明合作和人民親近友好的典範,因為阿中關係是建立在相互尊敬和理解的基礎上的。我們這次論壇的目的,就是保證我們人民之間關係的持續、穩定發展,這要通過我們手中的筆和我們心中的職業操守來實現。

    2008-04-23 15:22:30

  • 謝裏夫:

    最後,請允許我向各位轉達阿拉伯新聞部長委員會最良好的祝願,祝大家工作順利,願我們實現我們共同的崇高目標。我也要對中國國新辦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的精心組織和盛情招待。還要感謝阿拉伯使節委員會和阿盟駐京代表處為此次論壇的成功舉辦所做的工作。並且祝所有與會的阿拉伯和中國新聞工作者都能夠順利的履行我們高尚的職責,那就是加強阿拉伯民族和中華民族的歷史傳統友誼,建立一個友好、和平、公正的世界,謝謝大家。

    2008-04-23 15:23:14

  • 中方主持人:

    謝謝阿卜杜拉·穆罕默德·謝裏夫先生的致詞。下面有請中國外交部長助理吳洪波先生致詞。

    2008-04-23 15:23:54

  • 吳洪波:

    尊敬的王晨主任,尊敬的阿方主席阿卜杜拉·謝裏夫教授。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中阿新聞合作論壇的召開,不僅為中阿新聞領域的集體對話與合作搭建了新的平臺,也將有力地促進中阿合作論壇的機制化建設。我僅代表中國外交部對新聞合作論壇的開幕表示熱烈的祝賀,預祝此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2008-04-23 15:24:16

  • 吳洪波:

    中國人民與阿拉伯各國人民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近年來,雙方各層次往來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強,在許多重大地區與國際問題上保持著良好的協調與配合。中阿經貿合作蓬勃發展,2007年,中阿貿易總額達到了864億美元,同比增長32%。阿拉伯國家已經成為中國重要的貿易夥伴,雙方在文化、科技和教育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也取得了長足進展,民間交往進一步密切。我們在這裡感謝阿拉伯國家在台灣、西藏、人權等問題上給予我們的堅定支援,讚賞對二十屆阿拉伯首腦會議對加強對華關係所作出的決議。

    2008-04-23 15:25:19

  • 吳洪波:

    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同阿拉伯國家的關係,將繼續堅定支援阿拉伯國家恢複合法權益的正義事業,願意通過建設性地參與中東事務,為緩解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作出貢獻。

    2008-04-23 15:25:56

  • 吳洪波:

    中方支援阿拉伯各國自主探索發展道路的努力,願與阿方交流、發展經驗,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共同發展。我們希望與阿拉伯國家深入開展文明對話,促進不同宗教、不同文明相互尊重,相容並蓄,增進中阿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促進世界不同文明、文化的和睦共處。

    中阿雙方有必要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繼續保持密切的磋商與合作,共同促進國際關係民主化,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均衡、普惠、共贏的方向發展,維護雙方和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2008-04-23 15:27:33

  • 吳洪波:

    女士們、先生們,“中阿合作論壇”的成立,順應了新時期中阿關係加快發展的大趨勢,已經成為中阿雙方開展集體對話與合作的重要平臺和有效渠道。四年來,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論壇建設取得了豐碩成果。我們確立了建立中阿新型夥伴關係的長遠目標,並積極探索實現這一目標的方式與途徑,我們先後建立了文明對話,企業家大會、環境合作、能源合作、友好大會等論壇機制。提高了中阿集體合作的水準,我們密切協調與配合,認真落實論壇部長會通過的“行動執行計劃”,給雙方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2008-04-23 15:28:24

  • 吳洪波:

    下個月,論壇第三屆部長級會議將在巴林舉行。中方願以此為契機,加強與阿方的協調與合作總結經驗,規劃未來,推動中阿互利合作和友好關係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2008-04-23 15:33:35

  • 吳洪波:

    女士們、先生們,中阿雙方的新聞媒體肩負著增進中阿人民相互了解與友誼,促進中阿合作的重要使命。在座的各位來自中阿雙方的主流媒體,擁有廣泛的代表性。我們希望雙方新聞界進一步加強業務、人員和技術方面的交流,使新聞合作成為中阿關係蓬勃發展的新領域、重要領域;我們也希望雙方新聞媒體更加全面、充分地報道和介紹對方,為傳承中阿傳統友誼、促進中阿各領域合作作出新的貢獻,為中阿關係的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2008-04-23 15:36:04

  • 吳洪波:

    北京奧運會正向我們走來。歡迎各位阿拉伯新聞界的朋友們以及你們的同事們屆時來北京採訪、報道,把北京奧運會“和平、友誼、進步”的理念,以及中國人民對阿拉伯人民的友好情誼傳播給阿拉伯各國人民。謝謝大家。

    2008-04-23 15:36:36

  • 阿拉伯語主持人:

    非常感謝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洪波的講話。女士們、先生們,在我們論壇發展的過程中,阿拉伯的駐華使館和使節們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現在,我們有請阿拉伯駐華使團長、敘利亞駐華大使穆罕默德·海依爾·瓦迪先生在我們的論壇上發表講話。

    2008-04-23 15:37:07

  • 穆罕默德·海依爾·瓦迪:

    王晨先生、吳洪波部長助理,女士們、先生們,我十分榮幸的代表阿拉伯駐華使節,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為參加這一論壇的阿拉伯和中國的新聞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我們是為了共同的目標走到這裡,這個目標就是在阿拉伯和中國的新聞機構之間建立起溝通和理解的橋梁,從而加強阿中之間的友好關係。

    2008-04-23 15:38:05

  • 穆罕默德·海依爾·瓦迪:

    這次論壇是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外交部、阿拉伯國家聯盟駐京代表處、阿拉伯使節委員會,以及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處共同舉辦的。在此,我為籌備這一次論壇召開所作出貢獻的所有中國朋友們表示感謝,並對你們表示敬意和讚賞。

    2008-04-23 15:38:38

  • 穆罕默德·海依爾·瓦迪:

    我們對這次論壇的召開非常重視,因為它為廣大的阿拉伯國家和中國的新聞工作者之間直接的交流提供了非常寶貴的機會,為他們之間進行進步的合作鋪平了道路,我認為這次論壇的召開,也正是阿中友好關係的積極反映。

    2008-04-23 15:39:11

  • 穆罕默德·海依爾·瓦迪:

    我們堅信,阿拉伯國家和中國新聞機構之間的合作將為今後雙方的合作開闢新的領域,擴大雙方有關部門,有關機構,就新聞素材、新聞消息的直接交換提供可能性。新聞的直接交換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這有助於阿拉伯國家和中國了解另一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改變目前存在的一個不正常的現象,那就是我們都依靠第三方來獲得對方的有關情況。

    2008-04-23 15:39:46

  • 穆罕默德·海依爾·瓦迪:

    以前的這種做法,它的危險性已經體現出來了。因為很多第三方的媒體很多時候他們並不是中國和阿拉伯的朋友,因此他們的宣傳機器所發出的消息是不準確的、不客觀的和不公正的,這就對阿拉伯國家和中國的有關報道,給雙方的輿論造成誤導。因此,推動阿中之間的新聞直接合作,是發展阿中兩個民族之間友誼和相互了解的重要一步。

    2008-04-23 15:40:12

  • 穆罕默德·海依爾·瓦迪:

    建立這樣的合作,建立這些渠道,我們需要進行認真的思考,到底應該採取哪些步驟?比如説可以考慮建立阿拉伯、中國聯合新聞中心,通過這個中心向新聞機構提供阿拉伯國家和中國合作的消息、新聞素材以及阿拉伯國家和中國的有關情況。同時,我們也應該考慮這樣一個設想,就是製作介紹自開通古老的絲綢之路以來,阿拉伯國家和中國友誼的發展歷程,拍攝有關這方面的電視系列片。

    2008-04-23 15:40:43

  • 穆罕默德·海依爾·瓦迪:

    我們希望阿、中新聞工作者之間建立起更多的聯繫,為我們的合作開闢更良好的氛圍。在這裡,我要指出的是,我們這些合作已經有了一定的基礎,一些阿拉伯和中國的新聞機構已經開始合作,我們希望這個合作進一步的深化、進一步的系統化,建立起一定的機制。

    2008-04-23 15:42:26

  • 穆罕默德·海依爾·瓦迪:

    在這個研討會上,我對阿拉伯國家和中國的新聞機構在加強雙方友誼和擴大雙方貿易的方面表示敬佩,去年的雙方貿易額接近900億美元,已取得的成就是重要的。但是我們要做的是加強雙方進入新的水準,加強我們之間的共同利益,相互支援,促進阿拉伯文明和中華文明兩大文明之間的交流,突出兩個文明之間的擴大性,擴大兩國的交流,讓雙方國家的輿論支援我們共同的事業。

    2008-04-23 15:42:59

  • 穆罕默德·海依爾·瓦迪:

    女士們、先生們,阿拉伯使節委員會在加強阿拉伯人民和中國人民友誼之間發揮的重要作用就是阿拉伯使節協會率先提出建設的設想,這個已經成立了,現在已經成為推動阿中關係發展的重要機制。使節委員會還通過各種分置委員會,如新聞委員會竭盡全力推動雙邊關係的發展,為兩個民族之間建立起更多交流的橋梁。

    2008-04-23 15:45:03

  • 穆罕默德·海依爾·瓦迪:

    這對於阿中合作,阿拉伯使節委員會對此次論壇的召開,感到非常的高興。希望這次論壇能夠通過一些有助於加強阿中友好關係的決議和建議。最後我再次向參與此次組織籌辦論壇的中國朋友們表示感謝,我祝大家工作順利,祝阿拉伯國家和中國之間的傳統友誼進一步發展。謝謝大家。

    2008-04-23 15:45:42

  • 阿拉伯主持人:

    非常感謝瓦迪大使剛才的發言。他代表了阿拉伯駐華使節的發言,他同時也是阿拉伯駐華的使團長。女士們、先生們,阿盟秘書處為促進阿拉伯國家和中國之間的友好關係作出了積極的努力。為此,現在我們非常榮幸的有請阿盟副秘書處代表、阿盟主管新聞事物副秘書長穆罕默德·哈姆利奇先生做講話。謝謝。

    2008-04-23 15:47:13

  • 穆罕默德·哈姆利奇:

    各位使節,女士們、先生們,首先我非常榮幸地向各位轉達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穆薩先生對大家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祝此次論壇取得圓滿成功。

    我對阿拉伯國家和中國之間的合作成果表示滿意。阿中合作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它體現了雙方對這一合作的重視。這一合作的強勁發展勢頭和雙方對這一合作的重視原自於阿拉伯和中華兩大文明源遠流長的傳統關係。阿中合作論壇是阿拉伯國家和中國在各領域開展合作的重要平臺。

    2008-04-23 15:47:48

  • 穆罕默德·哈姆利奇:

    2004年雙方簽署了《論壇成立公報》,開起了論壇機制。此後,雙方在阿中合作論壇的框架下舉辦了一系列非常重要的活動,包括第一屆和第二屆阿中企業家大會,每年舉辦的高官會。我們已經舉辦了兩屆阿中關係及文明對話研討會,進行了阿中首屆環境合作會議和阿中首屆能源合作大會。所有的這些活動都舉行得非常成功,有力地推動了論壇的建設。

    2008-04-23 15:48:50

  • 穆罕默德·哈姆利奇:

    除此之外,雙方還簽署了各領域的合作協議和諒解備忘錄,建立了新機制來落實論壇的行動計劃。這些文件、積極已經成為論壇常設的工作框架。新聞合作是阿中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希望新聞合作能夠得到阿中雙方的重視,使這次論壇能夠得到成功的舉辦。這次論壇是我們開始新聞合作的第一步,我們希望今後有更多這方面的活動,也希望雙方的新聞合作能像阿中在政治、經濟和文化等領域的活動一樣成功。

    2008-04-23 15:49:14

  • 穆罕默德·哈姆利奇:

    我們堅信,新聞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領域,阿中新聞合作將使阿中關係更加的牢固,阿中合作的內容更加的豐富。現在,在世界範圍內,我們看到傳媒業的發展日新月異。各種採訪手段,報道的風格,新聞的新技術層出不窮,這就要求我們加倍努力,在新聞領域切實建立起阿中夥伴關係。在這方面,我們願意與中方交流經驗,也願意學習中國的先進經驗。比如説中國在數字電視轉換和三維電視節目製作方面的先進經驗。

    2008-04-23 15:49:37

  • 穆罕默德·哈姆利奇:

    新聞合作當中最關鍵的因素就是人才,為此我們希望加強與中方在廣播電視新聞機構代表團互訪方面的合作,為雙方在新聞素材交換、娛樂節目製作和紀錄片拍攝方面的合作開啟大門。我們認為新聞合作在拉近阿中人民關係方面有著重要的作用,通過衛星電視和網際網路,我們可以增進了解和聯繫,加強阿中關係,從而實現人類的進步與繁榮,世界的和平、安全與穩定。

    2008-04-23 15:50:07

  • 穆罕默德·哈姆利奇:

    女士們、先生們,我預祝此次論壇取得成功,並就未來的合作達成積極的成果,發展阿拉伯國家和中國之間的關係,符合阿中人民的共同願望。在我講話的最後,我一定要代表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處,以及我本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中方給予我們的熱情友好款待和論壇的成功舉辦所作出的各種努力。

    同樣,我也要感謝阿拉伯駐華使節委員會和阿盟駐華代表處為籌備、組織此次會議所做的積極工作。祝論壇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08-04-23 15:50:39

  • 中方主持人:

    感謝穆罕默德·哈姆利奇先生的致詞。也非常感謝阿盟秘書處為增進中阿友誼所作出的積極努力。

    2008-04-23 15:51:04

  • 阿拉伯語主持人:

    女士們、先生們,現在我們宣佈中阿新聞論壇合作開幕式到此結束,再次感謝各位領導和中外嘉賓的光臨。

    2008-04-23 15:51:33

  • 中方主持人:

    謝謝大家。

    2008-04-23 15:52:01

圖片內容:

1   2     lastpage


文字實錄  正序 倒序 刷新

全文 列印 合併稱謂 顯示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