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八年抗戰之1943年 奔向延安

發佈時間: 2015-08-16 15:21:3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璟  |  責任編輯: 劉璟

1943年6月18日,胡宗南在洛川召開軍事會議,調動部隊準備進攻陜甘寧邊區,掀起第三次反共高潮。我黨我軍堅持反頑鬥爭的一貫方針,在華北粉碎了李仙洲部對冀魯豫邊區和魯南根據地的進犯,在華中全殲了進犯淮北根據地的韓德勤部,並沉重打擊了進犯蘇南、鄂豫皖根據地的頑軍。同時,從華北抽調部分兵力增強陜甘寧邊區的防禦力量。由於我黨我軍態度強硬,措施有力,加之國內外的輿論壓力,蔣介石被迫停止對陜甘寧邊區的進犯,第三次反共高潮遂被粉碎。

9月8日,義大利宣佈投降,並投入同盟國一方。從此,德、意、日法西斯軸心實際上解體,日本法西斯更加孤立無援。

10月24日,中國駐印軍入緬對日軍實施反攻。

責任編輯: 劉璟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