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2014網路名人絲路行

“網路名人絲路行”抵達西安小雁塔、大唐西市

發佈時間: 2014-09-17 09:40:5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寇萊昂 | 責任編輯: 孫磊

 
圖為當日網路名人考察西安博物院 攝影/中國網 寇萊昂
 
中國網9月13日訊(記者 寇萊昂 董超 孫婉露)今天上午,參加全國“網路名人絲路行”的網路名人先後走進西安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和大唐西市,體味絲綢之路起點的厚重文化。本次活動歷時10天,途徑西安、甘肅、青海、新疆四省。
網路名人們率先走進西安小雁塔,聆聽民間藝術家表演唐樂。據介紹,小雁塔位於西安薦福寺內,是一座唐代密檐磚塔,自唐代保存至今,原有15層,現存13層,高43.4米,塔形秀麗,被認為是唐代精美的佛教建築藝術遺産。小雁塔及其古鐘即“雁塔晨鐘”列入“關中八景”。是西安市著名的旅遊地。
2014年6月22日,在卡達多哈召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8屆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上,小雁塔作為中國、哈薩克和吉爾吉斯斯坦三國聯合申遺的“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的路網”中的一處遺址點成功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隨後,考察團一行乘車前往西安博物院。據介紹,西安博物院是一座集博物館、名勝古跡、城市園林為一體的博物館。2007年對外開放。以展示珍貴文物,唐代千年古塔、悠揚的雁塔晨鐘、秀麗的園林景觀而聞名。
最後,考察團抵達了大唐西市。據悉,“大唐西市”項目是在西安市政府“皇城復興計劃”的推動下,形成的一個以商業為主線,以絲路風情和文化為特色的綜合性商業地産項目。項目佔地約500畝,總投資80多億元人民幣,是全國唯一在原址上重建的項目,同時也是陜西省、西安市、蓮湖區的三級重點建設項目。考察過程中,網路名人們紛紛感嘆西安的迅猛發展與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