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班的烤馕夢

發佈時間: 2014-08-31 09:39:5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孫婉露

庫爾班從十三歲就開始烤馕,已經烤馕二十多年。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一家人從喀什葉城縣來到哈密。中國網圖片庫 孫繼虎/攝

庫爾班從十三歲就開始烤馕,已經烤馕二十多年。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一家人從喀什葉城縣來到哈密。中國網圖片庫孫繼虎/攝

庫爾班來自喀什葉城縣,他的馕餅攤在哈密市八一路和兵團農十三師一分廠交匯的十字路口拐角處,因為口味好,所以光顧的人就多。

庫爾班有兩個孩子,大兒子在老家葉城由他的父母帶,小兒子由他們夫婦帶。由於來哈密不久,加上不在鬧市區,每個月收入三千到四千元,四個人的生活還不是很寬裕,因此庫爾班理想是“好好烤馕,多掙點錢,兩年內在哈密市內鬧市區開一個馕餅店,多收入一點。”

其實,庫爾班最大的理想是一定要讓兩個娃娃上好學,因為“南疆太苦了,而且工作很難找”,他的認識很明確,要讓孩子上雙語學校,先學好漢語,這樣在國內才能立住腳,孩子大一點,要讓他們學好英語,這樣孩子才能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像這樣認識到語言的重要性的人不是很多!

庫爾班工作很努力,早晨很早起來,趕在早起上班或者人們起來吃早點之前已經烤好五十個馕,這一批賣完了,馬上進行第二批,一天多著要烤五回,最少也要三回。別人一般只烤兩回。為了夢想,庫爾班一直在努力著……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