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我國首次太空授課活動成功舉行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6-20  內容來源: 央視新聞頻道

6月20日上午,神舟十號航太員進行首次太空授課。三位宇航員配合完成授課。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6月20日上午,神舟十號航太員進行首次太空授課。三位宇航員配合完成授課。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中國首次太空授課活動20日上午成功舉行,神舟十號航太員在天宮一號展示了失重環境下的物理現象。

太空授課的主講人為女航太員王亞平。聶海勝輔助授課,張曉光擔任攝像師。

在大約40分鐘的授課中,航太員通過品質測量、單擺運動、陀螺運動、水膜和水球等5個基礎物理實驗,展示了失重環境下物體運動特性、液體表面張力特性等物理現象。他們講解了實驗背後的物理原理,並通過視頻通話與地面課堂師生進行互動交流。

地面課堂設在位於北京市海澱區的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包括少數民族學生、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及港澳臺地區學生代表在內的330余名中小學生參加了地面課堂活動,全國8萬餘所中學6000余萬名師生通過電視直播同步收看。

這次太空授課活動由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教育部、中國科協共同主辦。有關專家説,太空授課活動是我國載人航太飛行中首次開展的教育類應用任務,體現了載人航太工程直接為國民教育服務的理念,必將進一步激發廣大青少年崇尚科學、熱愛航太、探索未知的熱情與夢想。

 

責任編輯: 石宇昕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