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神州一號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6-07  內容來源: 新華網

發射時間:

1999年11月20日6時30分7秒

發射火箭:

新型長征二號F捆綁式火箭,這次發射,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9次飛行,也是最近3年連續17次獲得成功。

飛船進入軌道所需飛行時間:

火箭起飛約10分鐘,飛船與火箭分離,進入預定軌道。

返回時間:

1999年11月21日3時41分

發射地點: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著陸地點:

內蒙古自治區中部地區

飛行時間/圈數:

21小時11分/14圈

搭載物品:

一是旗類,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奧運會會旗等;二是各種郵票及紀念封;三是各10克左右的青椒、西瓜、玉米、大麥等農作物種子,此外還有甘草、板藍根等中藥材。

技術應用:

首次採用了在技術廠房對飛船、火箭聯合體垂直總裝與測試,整體垂直運輸至發射場,進行遠距離測試發射控制的新模式。我國在原有的航太測控網基礎上新建的符合國際標準體制的陸海基航太測控網,也在這次發射試驗中首次投入使用。飛船在軌運作期間,地面測控系統和分佈于公海的4艘“遠望號”測量船對其進行了跟蹤與測控,成功進行了一系列科學試驗。

評論反應:

此間評論高度評價中國實施載人航太工程的第一次飛行試驗,稱其標誌著中國航太事業邁出重要步伐,對突破載人航太技術具有重要意義,是中國航太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責任編輯: 石宇昕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