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能做人民的公僕而為人民辦些實事而感到欣慰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3-14


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總理見面會主席臺 中國網 楊丹

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總理見面會主席臺 中國網 楊丹



[新華社記者]: 總理,您好,我是新華社記者,也是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的記者。今年是本屆政府任期的最後一年,請問總理,您如何評價自己的工作?謝謝總理。

[溫家寶]: 我擔任總理已經9年了,這些年過得不易,也不平凡。但我總覺得還有許多工作沒有做完,許多事情沒有辦好,有不少遺憾。

[溫家寶]: 我懂得政府的一切權力都是人民賦予的,我所做的工作都是應盡的責任。我為能做人民的公僕而為人民辦些實事而感到欣慰。

[溫家寶]: 我真誠希望,我,連同我這一生,給人民做的有益的事情,人民都把他忘記,並隨著我日後長眠地下而湮沒無聞。

[溫家寶]: 由於能力所限,再加上體制等各方面的原因,我的工作還有許多不足。雖然沒有因為不負責任而造成任何一件事情上的失誤,但是作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的負責人,對於我在任職期間中國經濟和社會所發生的問題,我都負有責任。為此,我感到歉疚。

[溫家寶]: 在最後一年,我將像一匹負軛的老馬,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績彌補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諒解和寬恕。入則懇懇以盡忠,出則謙謙以自悔。我將堅守這個做人的原則,並把希望留給後人。我相信,他們一定會比我做得更好。

[溫家寶]: 我秉承“茍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信念,為國家服務整整45年,我為國家、人民傾注了我全部的熱情、心血和精力,沒有謀過私利。我敢於面對人民、面對歷史。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為能做人民的公僕而為人民辦些實事而感到欣慰

溫家寶提出促中美經貿金融與投資合作的建議

真誠希望兩岸進一步加強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

溫家寶:關注政治體制改革是出於責任感

溫家寶:要保持房地産長期平穩和健康發展

香港發展變化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

溫家寶:實踐證明農民直選村委會是成功的

中國經濟有下行壓力 調低速度為結構調整

深知社會分配不公及司法不公引起群眾不滿

溫家寶:許多重大問題經常從群眾"拍磚"裏得到

中國在敘利亞問題上沒有私利 不會偏袒任何一方

最高人民法院對吳英案採取了十分審慎的態度

溫家寶:對僧人自焚行為感到十分沉痛

更多內容進入2012兩會視頻專題>>

視頻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