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2012年工作總體部署 GDP增長目標確定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3-05


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開幕會
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開幕會
 

[溫家寶]: 二、2012年工作總體部署

今年是“十二五”時期承前啟後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屆政府任期的最後一年。我們要恪盡職守、銳意進取、攻堅克難、決不懈怠,交出一份人民滿意的答卷。

[溫家寶]: 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在較長時期內繼續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具備不少有利條件。工業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快速推進,消費結構和産業結構升級蘊藏著巨大的需求潛力;經過30多年改革開放,我國發展建立了良好的物質基礎和體制條件,宏觀調控經驗不斷豐富,企業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明顯提高;東部地區創新發展能力增強,中西部地區和東北等老工業基地發展潛力有序釋放;經濟發展的傳統優勢依然存在,勞動力資源豐富、素質提高;財政收支狀況良好,金融體系運作穩健,社會資金比較充裕。

[溫家寶]: 世界經濟政治格局正在發生深刻變化,和平、發展、合作仍然是時代潮流,總體上有利於我國和平發展。我們要堅定信心,善於運用有利條件和積極因素,繼續抓住和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推動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不斷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

[溫家寶]: 我們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穩中求進,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繼續處理好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調整經濟結構和管理通脹預期的關係,加快推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經濟結構調整,著力擴大國內需求特別是消費需求,著力加強自主創新和節能減排,著力深化改革開放,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努力實現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物價總水準基本穩定,保持社會和諧穩定,以經濟社會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溫家寶]: 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産總值增長7.5%;城鎮新增就業900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6%以內;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控制在4%左右;進出口總額增長10%左右,國際收支狀況繼續改善。同時,要在産業結構調整、自主創新、節能減排等方面取得新進展,城鄉居民收入實際增長和經濟增長保持同步。

 

溫家寶:2012年工作總體部署 GDP增長目標確定

溫家寶提出為建設持久和平 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不懈努力

溫家寶:努力提高對外開放的品質和水準

溫家寶::深入推進重點領域改革

溫家寶:促進文化大發展大繁榮

溫家寶: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

溫家寶: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

溫家寶: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溫家寶:促進農業穩定發展和農民持續增收

溫家寶:保持物價總水準基本穩定

溫家寶: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溫家寶:去年我國深入推進改革開放 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

溫家寶:去年我國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 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

溫家寶:去年我國大力發展社會事業 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溫家寶:去年我國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提高發展的協調性和産業的競爭力

溫家寶:去年我國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遏制物價過快上漲 實現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更多內容進入2012兩會視頻專題>>

 

1   2    


視頻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