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去年我國大力發展社會事業 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3-05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 中國網 楊佳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 中國網 楊佳

 



[溫家寶]: (三)大力發展社會事業,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各級政府加大對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的投入,全國財政支出2.82萬億元。

[溫家寶]: 持續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加強基礎研究和前沿技術研究。實施國家科技重大專項,突破一些關鍵核心技術,填補了多項重大産品和裝備的空白。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與神舟八號飛船先後成功發射並順利交會對接,成為我國載人航太發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溫家寶]: 紮實推進教育公平。深入貫徹落實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經過25年堅持不懈的努力,全面實現“兩基”目標。免除3000多萬名農村寄宿制學生住宿費,其中1228萬名中西部家庭經濟困難學生享受生活補助。建立起完整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體系。初步解決農民工隨遷子女在城市接受義務教育的問題。

[溫家寶]: 推動實施“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提高幼兒入園率。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加強中小學教師培訓工作,擴大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試點,提高中小學教師隊伍整體素質。首屆免費師範生全部到中小學任教,90%以上在中西部。

[溫家寶]: 大力加強文化建設。中央財政加大對文化惠民工程的支援,各地對公益性文化事業投入顯著增加。擴大公共文化設施免費開放範圍,服務面逐步拓展。文化體制改革繼續推進,文化産業快速發展。文物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和傳承取得重要進展。大力加強群眾體育設施建設,全民健身活動蓬勃開展,體育事業取得新成績。

[溫家寶]: 積極穩妥推進醫藥衛生事業改革發展。基本醫療保險覆蓋範圍繼續擴大,13億城鄉居民參保,全民醫保體系初步形成。政策範圍內住院費用報銷比例提高,重大疾病醫療保障病種範圍進一步擴大。各級財政對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的補助標準由每人每年120元提高到200元。國家基本藥物制度在政府辦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實現全覆蓋,基本藥物安全性提高、價格下降。公立醫院改革試點有序進行。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基本建成。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取得新進展。

 

溫家寶:2012年工作總體部署 GDP增長目標確定

溫家寶提出為建設持久和平 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不懈努力

溫家寶:努力提高對外開放的品質和水準

溫家寶::深入推進重點領域改革

溫家寶:促進文化大發展大繁榮

溫家寶: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

溫家寶: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

溫家寶: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溫家寶:促進農業穩定發展和農民持續增收

溫家寶:保持物價總水準基本穩定

溫家寶: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溫家寶:去年我國深入推進改革開放 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

溫家寶:去年我國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 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

溫家寶:去年我國大力發展社會事業 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溫家寶:去年我國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提高發展的協調性和産業的競爭力

溫家寶:去年我國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遏制物價過快上漲 實現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更多內容進入2012兩會視頻專題>>

 

 

視頻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