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賀歲大片

《金陵十三釵》惜敗金球獎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1-16

  



  中廣網北京1月16日消息(記者杜希萌)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金球獎頒獎正在進行,此時此刻,微網志和網路上網友對此有何熱議;對於下一步衝擊奧斯卡,張藝謀、影評人、影迷又有哪些評價?

  金球獎一向被認為是好萊塢的年度派對,明星雲集讓這個頒獎禮備受關注,現在在新浪微網志上關於金球獎的微網志已經超過69萬多條,在剛剛最佳外語片的獎項揭曉之後,大家的話題已經轉向了這個《金陵十三釵》未能挂金成功,網友“浪中華僑”的觀點代表不少人的意見,他表示對於《金陵十三釵》未能折冠金球並不意外,張藝謀是用五次金球獎提名、三次奧斯卡提名證明了他在華人導演級的實力,但無一例外的顆粒無收也愈發證明了電影最基本的是要把故事講好,這是一部好電影基礎。

  相對於金球獎本身,其實大家更擔心的是金球獎一向是被認為是奧斯卡的前哨站,此次失利對於《金陵十三釵》衝奧並不是一個好兆頭,不過張藝謀對於剛剛揭曉的金球獎,他表示能夠入圍對影片是一種肯定。對於奧斯卡,自己也看的比較平和。

  不過不少外媒對於《金陵十三釵》十分看好,有記者對比了近十年奧斯卡獎和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發現提名重合率最高不超過40%,甚至有幾年是完全不相同的,所以金球獎的失利並不能代表什麼。美國舊金山紀事報專欄的影評人拉薩爾就表示,能夠入圍金球獎就意味著已經獲得了奧斯卡評委們的注意,今年的奧斯卡已經定於2月份頒獎,在金球獎之後,大家也希望《金陵十三釵》能夠在衝奧路上走的更順一點。




  責任編輯: 佟靜視頻來源: 浙江衛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