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各國元首新年賀詞

李明博新年演説 力保朝鮮半島穩定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1-16

  韓聯社首爾1月2日電,李明博總統2日發表“新年特別國政演説”,提出了今年國政運作的大方向。

  李明博就韓朝關係表示,目前擺在我們面前的最大目標是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我們仍為朝鮮敞開著“機會之窗”。

  他緊接著説,若朝鮮拿出誠意,韓朝有望共同開啟朝鮮半島嶄新的未來。

  李明博表示,希望今年能找到解決朝核問題的突破口。只要朝鮮中斷所有核活動,六方會談就有望得以重啟。

  他説,目前仍存在朝鮮發起挑釁的可能性,因此我們將繼續保持警戒態勢。若朝鮮發起挑釁,我們將會採取強硬的應對措施。

  他還説,政府將會同有關國家進行更加密切的溝通與合作。

  他還表示,回顧去年一年,他面對國民深感慚愧,並説,他將檢討自己和身邊親友是否犯錯誤,若犯下了錯誤,將會對此嚴以律己。今年將會以更加謙虛的態度聆聽國民的意見,在剩下的任期裏將毫不動搖地完成各項國政課題。

  李明博總統還就全球性經濟危機表示了憂慮。他説,政府將會把今年的物價上漲率控制在3%水準。實現增長固然很重要,但保持物價穩定也很重要。

  他説,政府今年經濟運作的目標是保障老百姓生活穩定,將通過增加公共租賃住房供應量,保持住房價格穩定。

  對於臨時工問題,他説,臨時工受歧視的問題必須得到解決,政府將努力消除同工不同酬的不合理現象。

  至於低生育和老齡化問題,李明博總統説,這是威脅我國未來發展的重大問題,政府將會把提高生育率定為國家核心課題。

  當天NEW Y等電視臺和廣播電臺現場直播該演説。



  責任編輯: 佟靜視頻來源: 遼寧衛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