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2011CCTV體壇風雲人物評選揭曉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1-16  內容來源: CCTV-新聞

2011CCTV體壇風雲人物評選揭曉

  昨天晚上,中國體壇年度頒獎典禮在國家體育館舉行。
  最終孫楊和李娜分別獲得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而劉翔雖然沒有獲最佳男運動員獎,但走過紅地毯的眾明星中,他依舊是最為引人注目的焦點。
  還記得去年的體壇風雲人物頒獎典禮嗎?那一次,劉翔的造型絕對出人意料,用某些網友的話來説,“絕對雷人”!類似飛機頭的髮型及濃重的眼影,粧扮震動全場,甚至讓很多人連呼“震驚”。當時,不少網友站出來調侃“飛人”造型夠現代,夠另類,但也有很多人感到難以接受。不知是否因為去年不夠成功的造型設計,劉翔今年的造型絕對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低調”。昨天的劉翔,穿了一身深色的西裝,搭配黑色格子襯衫,特別是黑色圓點領結,讓不少網友大呼“超萌”。
  這次淡粧出現的劉翔一現身紅地毯,央視美女主持人翁曉萌當下就情不自禁地送上讚嘆“太可愛了”。
  著裝低調的劉翔,説起話來也低調得很,他説:“我參加很多屆了,獲得很多提名,要抱有平常心。每年頒獎都有很多人競爭,每個人都有機會。”劉翔在此次頒獎晚會上第一次登臺是作為最佳女運動員的頒獎嘉賓亮相的。上臺之後劉翔先和搭檔劉國梁進行了一番打趣,劉國梁先是調侃了劉翔和羅伯斯“手拉手”
  的“緋聞”,並對劉翔賽後的表現給予了很高的評價,稱劉翔不光代表了中國的速度,也代表了中國的風度。而對此劉翔則笑稱:“中國和古巴都是社會主義國家,純友誼純友誼!”一段幽默的表述讓人不得不佩服劉翔的機智。
  隨後劉國梁又提及,體壇風雲獎小金人獎盃的造型似乎是按照劉翔的形象設計的。沒想到,“翔飛人”非常配合,毫無架子,乖乖地按照小金人的樣子擺起造型來。他舉起一隻手來模倣小金人擺出造型,經過劉國梁的一番“指導”,“翔飛人”的模倣不光形似而且神似。大腕劉翔這個時候像個貪玩的孩子,現場嘉賓和觀眾也為劉翔可愛的舉動笑得前仰後合。兩人聊得很開心了,劉翔突然“想起”自己頒獎嘉賓的身份,打趣説:“我竟然忘記頒獎了。”
  劉翔的萌表現影響到了每一個人,獲得了年度最佳組合獎的成員傅海峰在發表獲獎感言時特別提到:“今年是兒子‘小魚兒’四歲的生日,‘小金像’就是最好的禮物。他(傅海峰的兒子)可能覺得‘小金像’比較好玩吧,那是‘小劉翔’嘛!”

  獲得大獎連呼“沒想到”

  昨天的頒獎典禮最後一個大獎是評委會大獎,最終由劉翔意外獲得,這也是他獲得的第五個“小金人”。
  劉翔在得獎後有些激動,沒有想到,“我已經是拿小金人最多的運動員了,倫敦奧運先爭取進入決賽再説。”
  劉翔表示得這個大獎非常意外,他説:“我根本沒想到,今天來頒獎已經很榮幸了,真的沒想到,很激動,説到動情之處就有點哽咽。”劉翔説,“這個獎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提名,我看在場運動員一大半都離席了,當時我也想走,但教練説等最後一個獎頒完了再走,要有始有終。當時看鏡頭老對著我,那時候想著對錯人了吧,原來還有一個獎。”
  有意思的是,在最後媒體拍照環節,劉翔再次模倣了“小金像”的形象讓記者們拍照,獲獎後的心情相當不錯。

  大獎名單一覽

  最佳男運動員獎孫楊最佳女運動員獎李娜最佳新人獎范可新(短道速滑)
  最佳組合獎蔡赟傅海峰最佳非奧項目獎侯逸凡最佳團隊獎中國女排最佳教練獎王海濱殘疾人體育精神獎夏伯渝未名人士體育精神獎姚楠體壇特別貢獻獎楊揚評委會大獎劉翔


  典禮上林丹被本報記者“逮”到,帥氣逼人的他認為———我是為國家帥

  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獎提名的有孫楊、陳一冰、林丹、劉翔、張繼科。
  作為劉翔和林丹的競爭對手,孫楊這次勢頭強勁。對此,林丹和劉翔一樣,看得很淡。
  昨天,一身黑色西裝的林丹帥氣逼人。十分關注時尚的他説:“這身衣服也不是特別準備的。其實我覺得我們運動員出國比賽就是代表中國,我希望中國運動員都有一個很好的形象代表中國。”而對於這個盛大的頒獎典禮,林丹認為非常有必要:“娛樂圈的都有頒獎典禮,我們體育人也應該有頒獎典禮。我們的每個冠軍都是實打實的,都是我們拼出來的。

  評選娛樂化是進步的表現

  從2001年開始的體壇風雲人物評選到今年已經是11個年頭了。
  中央電視臺老牌記者、《體育人間》藝術總監師旭平每年都是評委。頒獎儀式開始前,師旭平和本報記者暢談了他個人對體壇風雲人物的理解,以及他心中的評判標準。
  最近幾年,中國體育明星逐漸往娛樂化發展,體壇風雲人物頒獎也開始娛樂化。體育明星穿什麼衣服,和什麼文藝明星搭檔都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在師旭平看來,這是中國體育的一個進步:“體育娛樂化是一種進步,是大家對體育認知的改變,老百姓已經不關心咱們能獲得多少金牌了,關注的是能在體育中收穫什麼。”

 

責任編輯: 佟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