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新聞

斯諾登父親稱條件滿足兒子會回國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6-28

分享給站外好友

視頻地址:

把視頻貼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碼:

斯諾登父親稱條件滿足兒子會回國

 

    中新網6月29日電 綜合報道,雖然斯諾登據信仍在莫斯科機場過境區滯留,但具體行蹤不明。因為身份文件及哪個國家會提供庇護等問題,這位美國“棱鏡”監控項目揭發者的前途依然未卜。美國總統奧巴馬稱不會為其大動干戈,但引渡立場並未軟化。斯諾登的父親則向美國司法部提出三項條件,期待兒子回國。

    斯諾登行蹤成迷 父提三大條件望兒回國

    目前斯諾登被廣泛認為藏匿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的過境區,但外界無人見其蹤影,仿佛“人間蒸發”。

    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證實斯諾登已抵達俄羅斯,目前滯留在莫斯科機場轉機區。26日,俄外長拉伕羅夫稱斯諾登仍在莫斯科機場。

    26日,維基解密網站發表聲明稱斯諾登“一切正常”,但其並沒有給出消息來源。

    有分析認為,過境區可供藏匿的地點並不多,斯諾登可能獲得機場協助,藏身在職員或飛行員的休息室。

    俄媒報道稱,斯諾登曾在莫斯科謝列梅傑沃機場轉机區一家名為“空中特快”的膠囊旅館休息達4小時。

    消息人士稱,斯諾登現在無法飛往任何國家,因為他的護照已被登出,沒有任何有效證件。斯諾登將一直留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過境區,直到他的護照問題得以解決且身份合法化。不過也有消息人士認為,斯諾登未必會以自己的名字飛行。

    最新消息稱,斯諾登的父親朗尼·斯諾登(Lonnie Snowden)28日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專訪時承認兒子犯了法,但他堅持認為兒子並不是叛國者。

    他還表示,已向司法部提出斯諾登回國的三大條件。如果司法部承諾在審判前不逮捕斯諾登,不下達封密碼,他的兒子會回到美國。他還希望兒子有權選擇審判地點。




  責任編輯: 石宇昕視頻來源: 央視新聞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