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幫助首頁 >> 國際新聞

全球股市大幅下跌 一些國家股市停止交易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10-07

 



  由於投資者對金融危機和全球經濟形勢的擔憂加劇,今天亞太地區主要股市全線下跌,其中一些股指跌至近年來新低。而俄羅斯、冰島等國的股市停止交易。

    當天,日本東京股市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大跌465.05點,收于10473.09點,跌幅達4.25%,創近5年來新低。

    南韓首爾股市綜合指數6號收于1358.75點,跌幅達4.3%,為2007年1月來的最低點。

    澳大利亞雪梨股市主要股指下跌收于4540.4點,跌幅為3.3%。

    由於擔心更多的歐洲銀行陷入危機之中,從而影響整個歐洲金融市場的穩定,歐洲主要股市6號早盤均呈現大幅下跌態勢,平均跌幅在4%左右。

    冰島財政大臣6號通過國家電臺宣佈,政府正在指定一項救市措施,以幫助持有外國不良資産的冰島三大銀行度過難關。受此消息影響,冰島股市當天宣佈暫停交易,保護股民的權益。

    當地時間6號下午,俄羅斯股市中盤開盤後一小時即下跌15。4%,隨後被迫停盤。這是自2005年以來,俄羅斯股市單日最大跌幅。最近,由於油價下降及俄格衝突,俄羅斯股市一直處於下跌狀態。

 




責任編輯: 魯楠文章來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