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 俞正聲主持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7-07-21

 

全國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 俞正聲主持 
全國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 俞正聲主持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政協20日下午在京召開第71次雙週協商座談會,圍繞“改進和加強我國衛生援非工作”建言獻策。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委員們認為,衛生援非工作是一項艱巨而又光榮的任務。五十多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下,我國醫療隊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作出了突出成績,加深了中國人民同非洲人民的友誼,贏得廣泛讚譽。當前,隨著國內外形勢變化,我國衛生援非工作面臨著一些新情況新問題。委員們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衛生援外、衛生援非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實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不斷開創衛生援非工作新局面。

一些委員建議,一是要加強規劃,包括總體規劃、區域規劃。要根據不同國別需求,採用不同衛生援非方式,明確牽頭單位,把規劃做好。二是注重友好醫院建設和醫療隊派出相結合,加強巡迴醫療、完善人員待遇。加大對非洲公共衛生能力建設的支援力度。三是探索衛生援非模式的改革。四是加強領導,建立援外衛生服務協調機制,在各部門分工負責的基礎上,承擔起協調和組織工作。駐外使領館要加強統一領導,對衛生援非工作給予具體指導。地方政府要加強對援非醫療隊的領導和支援,落實各項待遇和政策措施。

委員們還就如何加強醫藥産業的發展和衛生援非相結合,加大中醫在非洲的推廣和支援力度等問題提出了意見建議。俞正聲認真聽取意見,不時與大家交流。

全國政協對改進和加強我國衛生援非工作問題十分關注。為開好這次會議,農工黨中央和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分別組織調研組,赴部分省市開展了專題調研。

責任編輯: 吳婧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