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望菲方停止使黃岩島事態擴大化的言行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6-01  內容來源: 東方衛視

國防部:望菲方停止使黃岩島事態擴大化的言行

中新網5月31日電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今日表示,中方希望菲方停止採取使黃岩島事態複雜化、擴大化的言行。

在今日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説,中國軍方如何看待和評價菲律賓利用黃岩島爭端不斷擴充海軍軍事實力,以及在這個敏感時刻,某些國家還準備為其提供艦船等武備這些舉動?請問中國軍方對此作何評論?

楊宇軍説,自4月10日菲律賓軍艦襲擾中國漁民以來,中方一直要求菲方儘快撤走在黃岩島海域的船隻,同時堅持通過外交協商解決問題。但是,菲方卻高調引進武器裝備,渲染軍事對抗,這種做法不利於問題的解決。中方希望菲方停止採取使事態複雜化、擴大化的言行,以實際行動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據國防部網站整理)

責任編輯: 吳愛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