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內新聞

“神八”將於11月初擇機發射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1-10-26

 

 

中國網路電視臺消息:執行我國首次空間交會對接任務的神舟八號飛船、長征二號F遙八火箭組合體的垂直轉運工作剛剛結束。組合體安全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載人航太發射場垂直總裝測試廠房轉運至發射塔架,這標誌著神舟八號發射已進入倒計時。

神舟八號飛船為改進型載人飛船,具備自動和手動交會對接功能。發射升空後,將與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進行交會對接,突破和驗證航太器自動交會對接技術,驗證組合體工作模式並開展空間科學實驗。

發射神舟八號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八火箭是在長征2號F火箭的基礎上進行的多項改進,提高了運載能力和入軌精度。

今後幾天將陸續進行飛船、火箭功能測試以及聯合測試工作,進行最終確認狀態的檢查之後,火箭將加注推進劑,將於11月初擇機發射。

 




  責任編輯: 晴天視頻來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