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內新聞

天宮一號飛行任務進行全區聯合演練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1-09-26

 
 

據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消息,昨日,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測發大廳,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發射前的最後一次全區聯合演練在這裡進行。身穿防靜電工作服的工作人員堅守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據悉,雖然這只是一次綜合模擬演練,但完全按照發射流程進行。

“全區合練是最後一次合練,大家都按發射的狀態做準備合練,之後就要凍結狀態。”發射場系統總設計師陸晉榮在現場説,發射中心這裡有三項任務,第一是跟蹤測量,第二是安全控制,第三是發出火箭上升段的飛控指令。天宮一號發射零號指揮員王軍表示,整個合練過程都很圓滿,一切都是按程式走。

此外,9月20日上午,天宮一號器箭組合體已經轉運至發射區,目前正在進行最後的測試檢查。

發射場系統總指揮崔吉俊表示,發射準備工作做了大部分,火箭各分系統的測試,火箭的總檢查,目標飛行器、火箭和地面設備的聯合檢查都做完了,剩下的就是火箭推進劑的加注。未來幾天,將進行發射前全系統品質評審和火箭加注等工作。




  責任編輯: 晴天視頻來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