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新聞

反對派武裝涌入首都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1-08-22

 

 新華社利比亞班加西8月22日電(記者周潼潼 王洪江)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委員阿卜杜拉·邁胡卜22日淩晨對記者説,反對派武裝已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目前正在市內清除格達費殘余部隊。

阿卜杜拉·邁胡卜在電話中告訴記者,當天晚間,來自米蘇拉塔、扎維耶、蓋爾揚及西部山區的反對派武裝趕到,並已全面控制的黎波裏,目前正在市內清除格達費殘余部隊。

 目前,這名委員身在班加西,他表示自21日起“全國過渡委員會”便持續召開會議,商討最新的軍事進展,目前會議仍在進行中。他説,反對派正在全城搜捕格達費,並排除其離開利比亞的可能。

 此前,根據半島電視臺畫面顯示,的黎波里民眾已經在市中心的綠色廣場進行歡慶,人們將畫有格達費的巨幅地毯踩在地上,並不斷向天空鳴槍、長按汽車喇叭。




  責任編輯: 晴天視頻來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