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事動態

朝鮮:必要時將展開“核聖戰”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0-12-24

視頻播放位置

 

據新華網報道,朝鮮軍方領導人金永春23日在平壤説,如果敵人膽敢侵犯朝鮮的陸海空領土,朝鮮將“毫不猶豫地繼續進行強有力的打擊”。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朝鮮當天在平壤舉行中央報告大會,慶祝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擔任人民軍最高司令官19週年。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永春在會上發表講話説,朝鮮將進一步發展國防工業,加強自衛性的遏制力,把朝鮮建設成“銅墻鐵壁的堡壘”。

金永春説,當前朝鮮半島局勢正處於“隨時可能爆發戰爭的一觸即發的狀態”。不久前,南韓在半島西部海域連續舉行針對朝鮮的火炮射擊,進行嚴重的軍事挑釁,説明南韓正把侵略計劃變為實際行動。

金永春説,朝鮮決不允許敵人侵犯其領空、領土和領海,朝鮮軍隊已經做好一切準備,在必要的時候展開“基於核遏制力的朝鮮式的正義的聖戰”。如果美國及其追隨勢力點燃全面戰爭的戰火,朝鮮軍隊“不僅將擊敗侵略者,而且將掃蕩敵人的根據地,消滅戰爭的根源,實現祖國統一的歷史偉業”。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1991年12月24日擔任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




責任編輯: 蘭少賡視頻來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