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資訊

蒙牛表示楊再飛不是蒙牛工作人員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0-10-22

視頻播放位置

 

 

楊再飛(資料圖片)

 
 

昨晚,微網志上突傳消息,稱曾引起軒然大波的“聖元奶粉致兒童性早熟事件”,竟是著名奶業巨頭蒙牛及其公關公司策劃出來,以打擊競爭對手。

在蒙牛高管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被捕被媒體曝光後。第一財經記者也就此事向蒙牛求證,蒙牛總裁辦表示,不太清楚這個事件。而記者再次追問涉案高管動態時,蒙牛表示,楊再飛不是蒙牛工作人員。而奶粉專家王丁棉也就此事件作出自己的評述。

 

新聞背景:

部分媒體昨刊登文章稱蒙牛高管披露當年“未晚事件”係伊利所為

蒙牛和伊利商戰“升級”,硝煙瀰漫。昨日半島網、《時代週報》等媒體發佈消息,稱蒙牛展開“絕地反擊”欲公佈當年“未晚事件”的真相。消息中蒙牛稱,伊利曾付給其合作公司“北京未晚品牌(國際)傳播機構”592萬餘元,用以在媒體發佈與蒙牛有關負面新聞,當時未晚總經理楊某等3人被刑拘。據稱,蒙牛掌握大量圖片、文字證據,其中包括有伊利集團某高管簽字的合同。業內人士表示:“這一事件已經是當年‘舊事’了,當年的涉案人員早已處理完了。”昨日,蒙牛和伊利對此均不作回應。

蒙牛曝舊案內幕被稱為“洗冤”

昨日,半島網發佈消息稱:“今天淩晨,半島網收到神秘曝料郵件,稱蒙牛集團欲公佈當年‘未晚事件’真相。”

與此同時,《時代週報》也發佈消息稱:蒙牛一位高管説:“近年來,蒙牛集團曾多次遭遇誹謗與中傷,其手段極其惡劣,給我們帶來了致命的打擊,最近幾天,蒙牛再次被誹謗的事件,讓我們非常憤慨。由於此次事件中種種跡象都與曾經發生的誹謗蒙牛的‘未晚事件’極其相似,讓我們不得不公開我們從未提及的舊事。”

“這位高管強調,蒙牛一直是此類事件的受害者,包括此前的‘未晚事件’和‘假投毒真誹謗’事件。蒙牛方面還表示,這份‘未晚事件材料’中,詳盡地披露了整個公關方案的過程,據説‘從未公開過’。”此消息一齣來,網上再度“炸開了鍋”。各專業財經網站紛紛轉載了該消息。甚至有網站將該起事件稱為“蒙牛的絕地反擊”,網友稱其“以公佈當年舊案內幕的手法,來洗刷今日的冤屈”。

“未晚事件”是“當年舊事”

據《時代週報》披露,“未晚事件”大體內容如下:

2003年至2004年,發生的針對蒙牛的惡性不正當競爭案“未晚事件”,其製造者是“北京未晚品牌(國際)傳播機構”,該公司是伊利集團的合作公司。公安機關查獲了多份伊利集團與該機構簽署的合同,其中一份由伊利集團某高管簽署。

合同中,雙方約定,伊利集團付給後者444.3萬元,用以實施所謂的“伊利集團號外行動整合公關傳播”,裏面共有6次行動方案(五次得逞,一次未遂),分別是:(1)“霹靂”行動;(2)“雷霆”行動;(3)“航空奶”行動;(4)“廣告標王”行動;(5)“號外”行動;(6)打擊“概念行銷”整合行動。

合用總額高達592.17萬元。

據這份材料顯示,這6次行動方案中明確提出針對蒙牛乳業的打擊方針:“擒牛”、“鬥牛”、“打牛”,最後把“猛牛”變成“病牛”直至“死牛”。其行動採取的主要手段是,以支付“廣告費”的名義購買版面、收買記者,發表詆毀蒙牛的虛假新聞。經公安機關調查,整個行動發表文章數百篇,涉及媒體上百家。在該事件中,“未晚”總經理等3人被刑事拘留。

昨日,新快報記者撥打矇牛和伊利相關負責人電話,欲求證“未晚事件”的真實性,電話要麼無人接聽要麼關機。

業內看法

當年涉案人員早已處理

某公關行業業內人士昨日笑言:“夜間先在網路發酵,白天進入媒體視野,這一披露策略並不簡單,要説沒有推手策劃,恐怕也説不過去。”而一些網友則表示,“伊利哥大戰蒙牛哥,搬張沙發看戲!”還有業內人士表示:“‘未晚事件’並不是新發生的事情,乳業界相互抹黑早已經不是新聞,這種伎倆司空見慣。乳業亂象由此可見一斑,如果蒙牛伊利繼續交火,恐怕會牽扯出更多企業,並揭出更多行業內幕。”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業內人士表示,“未晚事件”之前就有人説過,早在2006年出版的寫“牛根生和蒙牛”的《蒙牛內幕》一書中就已經提及,當年涉及此案的人也早已經做了處理。

接受媒體採訪打破被捕傳言,楊再飛稱:我從未策劃聖元事件

蒙牛伊利“羅生門”事件中,楊再飛一直是關鍵人物。楊再飛任職北京博思智奇公關顧問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博思智奇公關公司”)總經理,此前財經網曾報道稱,楊再飛因涉“詆毀伊利商譽案”被正式批捕。昨日,楊再飛接受《時代週報》採訪,粉碎了被批捕傳言,他表示“從未策劃聖元事件。”

楊再飛昨日在接受《時代週報》採訪時説:“我現在能接受你的採訪,就是對‘是否被捕’最好的回答,當然,最權威的消息應該通過警方來獲得。”

至於楊再飛是不是蒙牛乳業總裁助理,跟蒙牛有無關係?他表示,自己不是蒙牛高管,他始終只有一職,就是博思智奇公關公司的總經理。

楊再飛還表示,近期,警方的確在對“詆毀伊利商譽案”進行調查,博思智奇公關公司也在全力配合,“我們堅信法律會給出一個公正的結論。我本人從未要求、更不允許任何員工去做違反法律、攻擊競爭對手的事情。”他表示會配合警方調查,儘快了解事情的真相,並認真總結和反思。

此外,楊再飛還再三重申:“從未與任何人一起策劃過聖元事件,可以向公眾保證絕無此事!”




責任編輯: 張然視頻來源: 寧夏衛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