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時政新聞

安理會批准向海地增派3500名維和人員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0-01-21

       

安理會批准向海地增派3500名維和人員


        中新社聯合國一月十八日電 (記者 孫宇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十八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他在當天的安理會閉門會議上建議安理會向海地增派一千五百名維和警察和二千名維和軍人。

  安理會有望在一月十九日通過決議,批准這一請求。

  潘基文在向安理會通報海地最新情況後向記者發表的談話中表示,海地救援目前存在兩大挑戰:疏解救援物資進入海地時受到“瓶頸”限制以及加強在海地維持安全和開展人道救援時各方需要協調。他表示,為了更好地解決這些問題,需要向海地增派更多人員。

  目前,聯合國在海地部署有七千名維和軍人和二千一百名國際警察。

  潘基文建議安理會增加在海地的維和人員數量,其中維和警察人數將在原有基礎上增加三分之二,維和軍人數量增加近百分之三十。

  潘基文在十七日對海地進行了訪問。返回紐約時帶回了在地震中遇難的聯合國海地穩定特派團負責人阿納比和其副手的遺體。潘基文指出,聯合國人員在海地地震中的傷亡是聯合國歷史上最大的一次傷亡。

  潘基文説:“對海地進行的實地訪問讓我親眼看到了當地震後的悲慘景像,迫使我們必須現在並在接下來更長的一段時間內更加迅速、更加慷慨地開展救援行動。

                          進入專題《〈〈




責任編輯: 蘇娜視頻來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