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時政新聞

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有望再上調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10-15

新華網北京10月14日專電 (記者 張淼淼) 北京市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有望在明年再次上調。具體調整方案將視人保部、財政部等部門的指導意見決定,預計年底出臺。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職工養老保險處相關負責人14日通過“城市服務管理廣播”透露以上資訊。

據介紹,北京市在1994年建立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的正常調整機制。2005年國務院發佈《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要求根據職工工資和物價變動等情況,適時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準。

據了解,今年年初北京市曾經上調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比2008年每人平均每月增加了200元,增幅為12.3%。調整後的基本養老金水準提高到每月1830元。

此外,針對大量在京工作和參保的外地戶口人員,退休後養老金在哪領取的問題,人保局相關負責人也給予了答覆。第一種情況,是在北京實際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就能在北京領取養老金,享受北京養老金待遇標準。

第二種情況,是在勞動年齡內,回到戶籍所在地工作,在京繳納的養老保險可按規定轉移到戶籍所在地續接,退休後在戶籍所在地領取養老金,但只能按照當地的養老保險標準享受待遇。




責任編輯: 吳愛鳳視頻來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