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會萬象

上海:酒後駕車撞死4齡童撞傷3人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9-08-09

【解説】8月6日晚,上海嘉定區發生酒後駕車撞人事故,造成1名四歲小男孩死亡3人受傷。

當天晚上8時許,一輛牌號為滬GA6926的寶馬車在上海嘉定區霜竹路由西向東行駛時,撞上一名4歲小男孩後衝過路中央的綠化隔離欄,後與一輛在城北路由南向北正常左轉彎行駛的別克車相撞。4歲小男孩經搶救無效死亡。

【同期】男孩姨媽 趙明坤: “我們幾個就在這裡坐著玩,我和我老公在這邊,他們四個坐在那邊,都沒感覺,車子‘嗖’一下就過來了,都沒感覺,就跟閃電一樣,像飛一樣,他爸爸都還沒感覺,就去拉小孩,小孩就在這邊上,他如果車往那邊去一點點小孩就碰不到了,(記者:小孩在什麼位置?),就在這邊上,沒多遠,小孩還沒跑(遠),他爸就去拉,一看來不及了。他要是去拉就一起捲進去了,小孩甩到那邊上去了,我們找半天,都嚇傻了。”

【解説】寶馬車撞到男孩後並未停下“腳步”,又往路左側衝去並衝過中央隔離欄,車輛的幾隻輪胎相繼發生爆裂,但仍直衝對面車道,迎頭撞上了一輛東向西行駛的別克商務車。

別克前擋風玻璃完全碎裂,車內5人中3人傷勢較重,被立即送往嘉定區中心醫院救治。

【同期】別克車內受傷者 張思坤:

就當時我們開著車,然後對面就迎來一個寶馬車,我也沒看到燈光,當時等它撞上了我就悶了,我胸悶的時候,就感覺到原來是撞車了。

【解説】民警當場用酒精測試儀對寶馬車駕駛員高某進行酒精測試,結果顯示駕駛員酒精濃度為0.36mg/ml,為酒後駕駛。

據警方透露,高某為上海無業人員,27歲,肇事寶馬車並非高某所有,高某是在借朋友車子兜風過程中出事的。

目前,嘉定警方已經將肇事司機高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責任編輯: 吳愛鳳視頻來源: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