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和股市下滑提振金價大漲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5-24  內容來源: 上海第一財經

 

美元和股市下滑提振金價大漲

美元和股市下滑提振金價大漲

 

5月24日訊黃金價格週四(5月23日)大漲,因一系列疲弱的製造業數據顯示全球經濟成長停滯,令美元和股市下跌,投資人遂買入黃金避險。

全球股市下跌,延續上日大跌的頹勢,因擔憂全球經濟成長,且憂慮美聯儲何時將結束經濟刺激計劃。

匯豐金屬分析師和副總裁James Steel稱:“美元走軟和股市下跌,帶動相當強勁的黃金買盤。”他補充説,中國、歐洲和美國製造業數據疲弱,使黃金受青睞。

週四報告顯示,最新一週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直指就業市場顯示出韌性。美元指數下跌,歐元兌美元漲0.6%,因數據顯示歐元區5月企業活動下滑有所放緩,為歐元帶來一些支撐。

企業調查週四顯示,歐元區企業活動下滑趨勢在本月稍微減緩,不過新訂單匱乏意味著歐元區第二季經濟料將再次萎縮。

匯豐週四公佈名為“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預覽”的5月初值數據續降至49.6,為七個月來首度跌破榮枯線50。

美國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5月初值降至七個月低位的51.9,上月為52.1。

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週三(5月22日)黃金持倉量減少0.3%,至1,020.07噸,為逾四年來最低。

 

責任編輯: 石宇昕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