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一家親”原創歌曲徵集活動座談會在北京召開

發佈時間: 2017-11-3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清水

    2017年11月29日,以“繁榮民族文藝,唱響民族團結”為主題的“歡樂一家親”原創歌曲徵集活動座談會在國家會議中心召開。

    據悉,座談會是由拉薩市人民政府、中國音樂家協會、中外名人文化傳媒聯合主辦的“歡樂一家親”大型原創歌曲徵集活動的重要板塊,也是該活動的收官之作。“歡樂一家親”原創歌曲徵集整體活動歷時近一年,通過一系列的線上宣傳及落地推選過程,從應徵的近1400首優秀作品中,最終為廣大幹部群眾呈現出一批歌頌中華各民族團結、體現民族特色、反映時代精神、具有很高藝術水準的優秀歌曲。通過本次歌曲徵集活動,有效的推動各民族文化交流互鑒,進一步提高了中華民族文化影響力和競爭力,營造“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的濃厚氛圍。

    中共拉薩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亞松,中共拉薩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文華,中國音協副秘書長、中國文聯音樂藝術中心主任熊緯,中外名人文化傳媒總裁陳建平等領導出席座談會。此外,中國音樂界知名詞曲作家­、歌唱家、行業專家以及入選作品作者代表等應邀參加會議,其中包括:田曉耕、晨楓、肖白、李昕、宋青松、楊一博、蘇柳、修駿、趙微微等。

    與會代表就“歡樂一家親”大型原創歌曲徵集活動做了經驗交流和彙報發言。中國音樂家協會副秘書長熊緯作為主辦方音協代表就作品徵集、參與作者、評審過程以及優秀作品專業藝術性等進行專業總結發言;中國著名歌唱家鄭咏則就當前中國音樂創作的現狀及其對“歡樂一家親”原創歌曲徵集活動平臺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入選作品作者代表則充分分享了參與此次活動的感悟,同時分享了多年音樂創作的心得體會。

    本次座談會既是“歡樂一家親”原創歌曲徵集活動的成果總結會,也是一次學習十九大報告的學習會。座談會深入學習了習近平同志十九大報告中關於“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在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中進行無愧於時代的文藝創造。強調堅持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相統一,不斷推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的重要講話精神。發揮文化作品創作的社會意義,繼續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與會專家一致認為“激勵和幫助作家藝術家千錘百煉寫華章、一心一意鑄精品”是這個時代最需要著力的工作方向;同時聚焦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也是文藝工作者當下的歷史擔當。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