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華為與方正共同發佈“字體手護計劃”

發佈時間: 2017-09-25 09:39:00  |  來源:    |  作者:    |  責任編輯:  

華為與方正共同發佈“字體手護計劃”

 

924日,由華為與方正聯合主辦,中國文字字體設計與研究中心協辦的2017“字體手護計劃”在北京梅地亞中心隆重發佈。教育部語言文字資訊管理司副司長劉宏,中國硬筆書法協會副主席陳聯合,華為開放平臺和方正手跡的領導以及各界嘉賓,共同出席“字體手護計劃”發佈會,見證漢字與科技的深度融合,領航網際網路時代的漢字書寫熱潮。

火爆場面2.jpg

發佈會現場

 

 

在移動終端領域,華為是全球領先的手機製造廠商;在中文字體設計領域,三十年來,方正一直處於領導地位。本次由雙方共同主辦的“字體手護計劃”,是兩家民族企業在網際網路時代下尋求漢字創新與發展,助力漢字文化不斷傳承的一次嶄新探索。

 

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載體,漢字不僅僅只是人們日常溝通的工具,其存在本身即是一種文化。在活動中,劉宏副司長談到,“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人們早就習慣了在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以進行閱讀的生活方式,一筆一劃寫字的機會越來越少,我們失去的不僅是手寫字的溫度,更有文字背後的精神、文化。教育部和國家語委非常重視中文字體和書法教育工作,只有讓更多的人關注到漢字本身,讓更多的人能夠提筆寫字、提筆練字,我們的漢字文化才能得到發展。”

劉宏先生精彩演講.JPG

教育部語言文字資訊管理司副司長劉宏致辭

 

正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華為與方正聯合,號召大家重新拿起筆來書寫漢字,並借助科技的力量,讓漢字與時代共發展。華為將以龐大的手機用戶基數為基礎,通過“華為開發者聯盟&方正手跡字體大賽”,結合花粉線下活動,深入校園,推廣字體文化,並依託華為手機中主題商店的字體分發平臺,向數以億計的終端消費者提供優秀的字體作品;同時通過晨星計劃支援優質應用,進一步打造服務平臺,全方位助力字體開發者。“世界上有一個偉大的國家,她的每一個字,都是一首優美的詩,一幅美麗的畫。這個國家就是中國。”華為開放平臺運營部部長段俠在活動中號召更多人參與到“字體手護計劃”中來,並引用尼赫魯對漢字的讚美,呼籲人們通過實際行動,感受漢字之美,同時邀請大家前往華為開發者聯盟官網報名參與字體大賽,即刻成為字體手護者。

段俠先生精彩演講3.JPG

華為開放平臺運營部部長段俠精彩分享

 

    方正手跡總經理張建國在會中表示,當今社會,人們與移動設備的交互越來越頻繁,但使用的中文字體也越來越單一,人們更多是單純地通過漢字傳遞資訊,卻很難將融入情感的、自己親手寫下的筆跡快速傳遞出去。方正手跡運用北京大學獨有的字體輔助生成技術、壓縮字庫技術,推出了《手跡造字》APP,用戶可以在紙上書寫,也可以直接在螢幕上書寫,只要書寫775個漢字即能生成一套專屬於自己的字庫。方正手跡希望能夠與華為這樣有技術、有情懷、有責任感的企業進行更深層次的合作,通過技術的力量,一起打通應用的各個環節,讓一筆一劃的個性書寫真正融入現代移動設備,推動傳統書寫模式回歸,讓大家在移動互聯時代,自由自在地使用老祖宗傳下來的方塊字,透過螢幕“見字如面”。

張總精彩演講.JPG

方正手跡總經理張建國精彩分享

漢字的發展史,就是中華民族的發展史。“字體手護計劃”——號召更多企業和個人關注漢字、書寫漢字,感受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傳承漢字文化、傳播漢字之美!

劉殿儒老師精彩演講.JPG

手寫參與者劉殿儒分享與字體的故事

王曉宏精彩演講.JPG

手寫參與者王曉宏分享與字體的故事

領導合影.JPG

中國硬筆書法協會副主席陳聯合(左三)為字體手護計劃題詞

 

啟動儀式.JPG

嘉賓共同開啟字體手護計劃

華為開發者聯盟是華為面向移動互聯生態夥伴的開放合作平臺,旨在協調華為全球化平臺和産業鏈資源,從開發測試、推廣變現、品牌宣傳等環節助力聯盟成員提升在移動網際網路領域的行業影響力,為華為終端消費者打造卓越用戶體驗,實現共贏。

 

方正手跡,隸屬於方正旗下北大方正資訊産業集團,以適應移動網際網路時代更精準的市場需求為目標,推動傳統書寫模式回歸,傳承中國漢字文化精髓,促使更多的字體設計師、書法家、書法愛好者源源不斷地向社會推出高品質的中文字體,讓每一位愛好中國字的人都擁有自己獨立個性的手寫、手繪及創意字庫,重新喚起人們對漢字文化的關注和支援,將傳統漢字文化發揚光大。

責任編輯: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